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足协杯-马帅1-0绝杀鲁能 实德二次加冕双冠

2005年11月20日16: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14点,2005年足协杯决赛在天津泰达大球场进行,由上届足协杯冠军山东鲁能对战本赛季中超冠军大连实德。经过90分钟激战,大连实德凭借马帅的进球,1-01战胜山东鲁能夺得冠军,历史第二次成为联赛杯赛双冠王。而本场比赛也决定了中国另一个参加亚冠的名额,联赛亚军因此幸运获得另一出线名额,将与大连实德一起征战明年亚冠联赛。

  决战双方一个是今年中超联赛的新科冠军大连实德队,一个是今年号称“中国皇马”的卫冕冠军鲁能泰山队。这样一场颠峰对决自然是引起全国球迷的热切关注。双方在今年联赛两次交锋中,大连一胜一平,占据了上风。在两队于联赛首回合的对阵时,曾被外界爆炒为“国家德比”。赛前,两队对此战确实都表现出了志在必夺的信心和决心。大连队刚刚夺回了阔别三年的联赛冠军,对夺取双冠的机遇肯定是不会错过。由于伤病和亚足联严厉处罚的原因,李金羽、郑智、巴辛三名绝对主力都不能上场,这给鲁能泰山的实力造成了极大的影响。但由于能否夺取足协杯冠军牵扯到鲁能能否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所以鲁能也摆出了势在一拼的架势。

  比赛在下午两点钟准时开始,为保证比赛的公正进行,中国足协邀请来了泰国主裁判来执法比赛。分别从济南和大连赶到天津的两队的各近千名球迷,将天津泰达球场的气氛渲染地十分热闹。上半场由大连实德队首先开球,2分钟,安迪尔森在左路突破,被崔鹏铲倒在地,两队一开场就进入比较激烈的拼抢中。鲁能泰山在李金羽、郑智、巴辛三名绝对主力无法出场的情况下,其队长李霄鹏同样没有首发,这让人颇感意外。小将王永珀代替了他的位置。而大连实德除了累积黄牌停赛的邹捷外,基本排出了他们的最强阵容。

  第7分钟,胡兆军35米开外一脚力量并不大的远射完成了大连队的第一次攻门。紧接着,鲁能外援前锋丹丘也回应了一个远射。11分钟,王超突破,为鲁能赢得角球,但被大连队后卫先解围。13分钟,大连中场得球后,扬戈维奇远射打高。15分钟,又是扬戈维奇,他在禁区前拿球后,横带突然传直塞球找潘塔,杨程反映敏捷把球扑到。从前15分钟比赛来看,缺少了郑智、李霄鹏的鲁能,在中场的争夺上确实比较被动。以扬戈维奇为核心的大连队,其中前场的配合显然更流畅。但鲁能的防守队员对扬戈维奇的盯防也是相当严密。

  18分钟,大连前场开任意球,球打在禁区里,被鲁能后卫破坏掉。20分钟,鲁能获得一次非常好的进攻机会。他们在前场断球后,韩鹏把球护住,把球交给了前方并没有人防守的丹丘,后者得球后,直接射门却打高。22分钟,大连队朱挺从右路突破传中,禁区前沿鲁能没有人防守,跟上的权磊大力射门踢偏。27分钟,鲁能获得角球,王永珀主罚开到后点,跟上的高尧直接小角度垫射被陈东轻松得到。29分钟,鲁能前场丹丘断球,分给了左边的周海滨,后者传出45度吊球打到禁区里,韩鹏背对球门回头望月,头球后蹭射门顶高。

  从控球时间上看,大连队占有一定优势,但鲁能的年轻小将们拼抢地也十分积极和凶狠。双方在中场的拼争更多,打到禁区里的机会都不算多。35分钟,大连队右路王圣突破成功,传给了禁区里的扬戈维奇,后者假动作晃过苑维玮大力射门,球打在门柱外侧弹出。

  比赛现场,风力比较大,场内吹满了看台球迷扔出的彩带,而踢顺风球的大连队在进攻上显得便利些。上半场最后阶段,大连队连续在右路形成进攻,40分钟,王圣传中到禁区内,扬戈维奇回传一下,潘塔无人防守顺势打门,矫喆上前奋不顾身地用身体挡出了这个有威胁的射门。随后,半场结束,双方都没有进球。从上半场的场面来看,大连队凭借实力上的优势还是处于上风,无论从进攻中机会还是射门次数都高于对手;而实力受损的山东鲁能,中只能利用仅有的几个机会向大连队球门施加威胁。

  下半场双方交换场地,鲁能泰山先开球。大连队马上用已经宣布本场比赛后正式退役的老将李明替下了翟彦鹏。李明的上场应该是大连队加强进攻力争90分钟内拿下比赛,夺取胜利的信号。从下半场开场前几分钟看,大连仍然占据着控球上的主动权。第6分钟,扬戈维奇在右路的突破险些造成苑维玮的失误。第9分钟,鲁能打反击,韩鹏得球后晃过大连防守队员,高速带球突破后传到中路,插上的丹丘奋力铲射,但可惜力量太小被陈东挡出。跟上的周海滨试图补射,也未果。双方在中场对控球权的争夺仍然很激烈。鲁能相对于上半场,阵型稍稍往前压上了一些。15分钟,扬戈维奇的远射形成了大连队下半场的第一脚射门。

  18分钟,大连队主帅福拉多再次做出换人决定,19号马帅替下了表现平平的朱挺。21分钟,大连队前场得球,扬戈维奇打身后直塞球,杨程抢在马帅之前得到球。22分钟,鲁能做出首次换人,众人期盼的队长李霄鹏出场,替下了王永珀。24分钟,大连队进攻终于得手。在经过一系列的组织后,翟彦鹏在前场中路偏左得球后,左脚传出一脚半高球,抢前点的马帅面对舒服的来球,头球攻门顶入大门左下角,1-0!进球后的马帅非常兴奋,在联赛中有着出色的表现的他,这场比赛替补上场再次建功。

  30分钟,鲁能面对比分落后的局势,又用吕征换下了崔鹏。31分钟鲁能也得到一次很好的射门机会。李霄鹏斜传到禁区内,球落在了后点,丹丘无人防守,侧身凌空打门时居然打空了!33分钟,鲁能获得前场中路直接任意球,舒畅的射门,力量极大,但角度太正被陈东托出横梁。吕征上场后,几次试图在右路突破,但面对经验丰富的安迪尔森的防守,并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比赛一分一秒的过去,大连队也逐步回缩了防线,加强了防守。李霄鹏的组织虽然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面对多名大连防守队员的贴身逼抢,他个人的能力发挥也很受限制。

  比赛进行到最后时刻,大连队稳健的风格和老到的控制比赛的经验逐渐显示出来。伤停补时4分钟,大连队赵旭日换下翟彦鹏。46分钟,鲁能在前场断球,周海滨传球给了助攻到前场的舒畅,后者顺势一脚远射打高。47分钟,鲁能再次做出最后的进攻努力,矫哲看准空挡一记直传,李霄鹏禁区内拿球后,直接起脚射门,但还是被敏捷的安迪尔森挡了出来。伤停补时4分钟后,泰国主裁终于吹响了终场哨音。大连实德1-0力克鲁能泰山,赢取了比赛胜利夺得足协杯冠军!

  大连实德出场阵容:

  1号-陈东;3-安迪尔森、16-季铭义、12-王圣、4-翟彦鹏(90分钟,7-赵旭日);13-权磊、14-胡兆军(46分钟,6-李明)、5-冯潇霆9-扬戈维奇;10-潘塔、8-朱挺(63分钟,19-马帅)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

  22-杨程;3-王超、5-舒畅、14-苑维玮、25-矫喆;18-周海滨、30-王永珀(67分钟,8-李霄鹏)、20-崔鹏(76分钟24-吕征)、16-高尧;6-韩鹏、28-丹丘内斯库

  (启伦)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4 上海申花 46
5 大连实德 44
6 天津康师傅 44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