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关于大连实德第23轮、第26-30轮中超比赛时间调整的通知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陈东、阎嵩做客新浪-实德官网

2007年09月29日23:25 实德足球俱乐部
(陈东)

  在今晚结束的中超第25轮的一场比赛中,大连实德在主场最后时刻被深圳队战成1比1平。赛后实德队两员老将陈东与阎嵩做客了实德官网-新浪体育的联合聊天。谈到本场比赛时他们的一个感受就是遗憾,而阎嵩对最后丢的那个球更是表示有点想哭的感觉;在谈到今年联赛冠军归属问题时,他们觉得北京国安最有可能最后夺得冠军。以下是本次聊天的文字直播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晚上好,这里是实德足球俱乐部官方网站和新浪体育联合举办的赛后嘉宾聊天活动,我们今天请到的第一位嘉宾是陈东,首先请你点评一下本场比赛。

  陈东:很遗憾在主场被对手逼平。除了遗憾没什么好说的了。

  网友:最近几轮实德战绩不太好,是否意味着实德已经步入了一个低谷?

  陈东:怎么说?最近几轮我感觉还是实德队的整体心态有一点不太好,不是说像上半年那样,上半年联赛争夺冠军,有好几球队都有这个希望,完了会说逼着实德队必须每场都要打好,给自己的压力比较大,这样的话就像今天这场比赛一样,越想拿下的话,到最后有可能不是我们自己的失误,外在的一个失误,比方说裁判一个误判,或者说是一个不经意的对方的一个角球给我们心理带来了压力比较大。

  网友:今天的比赛唐田和朱挺都因伤没能上场,是否对今天的比赛造成了一定的影响?

  陈东:应该是有影响,因为朱挺在球队里面的拼搏精神,在前卫线上攻击点上他应该算一个很重要的一个位置,他受伤了以后这几轮对实德队来说,因为朱挺速度比较快,应该说少了一个进攻的点。唐田,怎么说呢?他年龄和经验都比较好,在场上发挥的作用也是比较明显的,确实对比赛有一定的影响。

  网友:我是一位大连球迷,我发现今年的实德队有一种这样的现象,就是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你是如何看待这种现象的?

  陈东:实德队今年打强队在场上表现的都不错,有的比赛取胜了,有的比赛打的不错,比赛最后平了,或者没打好,怎么说,因为强队和强队之间的对话肯定都是全攻全守型的,但是你要遇上弱队,比如像深圳、武汉这样排名靠后的球队,他就是打防守反击,防守反击足球场地就这么大,11个人全堆在后场,如果没有一个好的运气和突出的表现,很难打破这种铁桶阵,这也是实德以后需要改进的。如果以后要再遇上这样的球队,都跟你打铁桶阵,这也是一个有待解决的问题。

  网友:请你说一下今年在你看来,哪几支球队最具有夺冠的实力?

  陈东:前几名山东、长春、北京,我觉得北京的希望更大一些,山东队也可以,长春也不错,因为他们之间相互积分都比较紧,而且他们之间还有比赛要打,如果谁当场比赛中发挥出色,取得胜利,这就不是三分的道理了。

  网友:在你的足球生涯中哪场比赛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陈东:印象深刻的比赛对我来说有好多,因为毕竟踢了这么多年球,记忆犹新的差不多有两场:一场就是在99年在国奥的时候,主场对韩国队,当时现场八万名观众,集体一起唱国歌的气势记忆犹新;还有一场是05年最后跟山东队争夺足协杯,在天津,取胜了以后当时确实比较激动,因为那是靠自己拿下一个双冠,也是自己在外地漂流了两年之后又回到实德之后,给大家、球迷,还有关心我的领导的一个最好的礼物,这两场都比较记忆犹新。

  网友:你训练之余都做些什么?

  陈东:一般就是回家陪老婆,陪孩子,因为训练都比较累,上上网看看新闻,打打游戏,跟好朋友坐坐聊聊天。

  主持人:谢谢陈东。

  

(阎嵩)

  主持人:有请下一位嘉宾阎嵩。首先请你点评一下本场比赛?

  阎嵩:本场比赛刚开场打的比较顺利,进了一个球,但是后来的比赛我们大家也很努力,打出了不少精彩的配合,创造了几次很好的机会,可惜都没有把握住,也可能运气不太好,打了两个门柱,这也不是我们这场比赛打平的一个借口。好象整个球队在近段时间就是在比赛快要临近结束的时候精力都不是很集中,已经有很多场比赛了,但是我们大家还是很努力的,比赛没赢下来感觉挺遗憾的。

  网友:最近几轮比赛战绩不是太好,是否意味着实德已经步入了一个低谷?

  阎嵩:今年的联赛大家的水平和以往不同,前几名积分咬的很紧,这也不是已经步入了一个低谷,因为足球比赛有赢就有输,像今天我们尽管打的比较好,但是还是没有取得胜利,应该从球员的竞技状态或者心理上找一些问题,也不是说我们走入了低谷。

  网友:在今天的比赛中临近终场的时候我们失了一个球,很多人认为是越位,请说一下当时场上的情况?

  阎嵩:这就是足球,就算这个球越位了,但是裁判就没有吹,因为在很多重要的比赛中,包括世界杯也有这种情况,裁判就没有吹,你可能也不会怎么样,还是应该先把自己做好,然后再去找裁判的原因。

  网友:本场比赛唐田和朱挺都因为受伤没上,是不是对球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

  阎嵩:球员受伤肯定会对球队产生影响的,因为毕竟都是球队的一员,肯定都会发挥自己的作用,但是他两的受伤可能影响教练的排兵布阵,但是也不会起决定性作用,因为还有很多球员都很优秀。

  网友:我是一名大连的球迷,我发现今年的实德队比赛有一种现象,遇强不弱,遇弱不强,你如何看这种现象?

  阎嵩:球队今年确实是有些场次遇到弱队拿不下来,但是我觉得主要的原因可能还是在于球员本身,因为在一种心态,因为我们这些比较老的球员,在球队中没有起到一种代替球队的作用,像以前的大连队绝对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但是可能也是一种过程,应该是不断在总结中成长进步。

  网友:在你看来今年中超队哪支球队,或者哪几支球队最具夺冠的实力?

  阎嵩:北京队应该是最后的冠军。

  网友:在你的足球生涯中哪场比赛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刻?

  阎嵩:很多,每场比赛都很深刻,不管是好的还是坏的,像今天这场比赛我也很深刻,感觉有点想哭的感觉。

  网友:你训练之余都做些什么?

  阎嵩:什么都想做,毕竟时间不太够,因为可能就是那么一点时间,其他时间都在球队,可能也不会想去做什么,就是在家休息。

  主持人:谢谢阎嵩,本次聊天活动到此结束。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中超积分榜
5 天津康师傅 42
6 大连实德 39
7 武汉光谷 36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