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连海昌国际队”正式冠名

2008年03月23日13:03 实德足球俱乐部
李明总经理向海昌集团增送队服

  “足球、旅游”首度亲密接触,“实德、海昌”携手婚礼殿堂

  ———“大连海昌国际队”正式冠名

  2008年3月23日上午9时50分,大连发现王国的婚礼殿堂内人声鼎沸,大连海昌集团和大连实德足球部在这里联手召开新闻发布会,正式签署了球队冠名合作协议。此次被冠名的4支队伍分别是:男足一队、男足U17、U15、U13,“大连海昌国际队”将取代原来的大连实德足球队,在未来至少两年里,代表实德俱乐部出征国内、外各项赛事。

  大连海昌集团此次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的冠名合作,不仅是两大民营企业的首度联手,也是旅游、足球两大产业在中国的具有探索性的融合。发布会地点之所以选在浪漫、神圣的婚礼殿堂,也是两个集团董事长颇具意味的考虑,它暗示着大连海昌集团和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对本次合作的慎重、积极的态度,表达了双方合作的信心以及对未来美好前景的期待与祝愿。

  企业联姻、情深意长

  此次大连海昌集团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签署冠名协议,并不是简单的更名或合作,其内在具有着非常深远的内涵。

  一、人魂与城魂的交融,打造大连更闪亮的名牌。

  众所周知,足球和大海是大连这座城市的特色,也是大连这座城市的最具代表性的象征。足球在大连市民的心中不仅仅是一项简单的体育运动,而是一种寄托与愿望。在这里,人们谈论最多、关心最多的是足球,呐喊最多、期待最多的也是足球,足球成为大连市民们相互交流与联系的纽带,是这座城市的“人魂”。海是大连的“城魂”,不仅因为大连所具有的得天独厚的地理位置,还因为大连人所具有的海一样豪迈的性情。大连因为海而耀眼,大连因为海而富饶,大海就是这座城市世代永存的灵魂。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以“足球”为生,大连海昌集团以“海”为本,这两者的携手代表着大连这座城市“人魂”与“城魂”的完美结合,此举将为大连这座美丽的城市带来更具独特魅力的内涵。

  二、旅游、足球两大新兴产业激情碰撞。

  旅游产业随着其快速发展的势头,如今已经成为世界经济第三产业的龙头之一,被誉为21世纪的朝阳行业;而足球产业随着英超、意甲等国际顶级赛事在商业上的成功运作,同样成为世界关注的朝阳产业之一。

  大连海昌集团通过近几年在旅游产业上的成功投资与运营,现今已经在全国范围内形成了以大连为核心,辐射东北、华北华中、西北、西南的跨区域性旅游体系。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对足球的成功思考与发展,再国内和亚洲赛场上也同样取得了骄人的战绩。两大集团在旅游、足球两大产业中的地位和分量都不可小觑。

  所以两大民营集团间的联姻,实际上是旅游同足球两大产业的巧妙对接,此举将促进产业间交叉渗透,使足球与旅游两大产业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共同发展,在不断融合中激情碰撞,迸发出新的灵感与力量。

  三、为奥运献礼

[page title= subtitle=]

  举世瞩目的第29届奥运会将于2008年8月在中国北京举行,这是所有中国人期盼以久的时刻,大连海昌集团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选择在奥运年签署合作意向,也是要通过这一特殊的方式对奥运盛事表达一份美好的祝愿。

  所有海昌人和实德人希望借此次合作,使人们更关注足球、关注体育、关注奥运,关注旅游、关注海昌、关注中国!

  海昌旅游雄跨神州

  大连海昌集团以石油贸易、船舶运输、房地产、旅游为四大支柱产业。现有30万吨以上级油轮达4艘之多,在中国的石油及运输领域占有不可或缺的地位。1997年,海昌集团开始涉足房地产和旅游开发,已建成住宅项目有海昌华城、海昌欣城、海昌枫桥园等。

  2002年,由海昌集团直属的西瑞克石油(新加坡)有限公司与大连虎滩乐园实业总公司共同投资合作的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世界应运而生,在久负盛名的大连老虎滩公园打造了具有国际水准的集海洋动物、极地动物观赏和游乐为一体的大型极地海洋动物馆。

  作为中国第一个极地海洋世界,老虎滩极地馆在全国引起了巨大的轰动。虎滩极地的成功开发和运营,在拉动大连旅游经济迅猛发展的同时,也增强了海昌集团投资旅游产业的信心,随后开发的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和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等旅游项目实现了海昌旅游雄跨神州的宏伟蓝图。

  一、六大核心项目投资结构。

  海昌集团本着打造“中国自身旅游投资品牌”的理念,通过对国内、外市场及客源的详细分析和反复推敲,描绘出适合自身发展的以“极地海洋世界、主题乐园、加勒比海水公园、旅游古镇、CITY WALK、渔人码头”六大项目为核心的旅游产业战略投资结构,为海昌旅游未来的发展规划出一幅雄伟广阔的壮丽画卷。

  渔人码头 临水大型综合性休闲项目,充满了中世纪海港风情的建筑,蜿蜒交错的街市,包 容着风情表演、美食、主题购物乃至临水宾馆等多姿多彩的内容。让参与者完全融入到海港生活中,寻找着自己的特殊体验。

  极地海洋世界 具备南北极珍稀动物展示以及表演、极地海洋环境体验及极地海洋纪念品购物等功能,集娱乐、休闲、科普于一身的高科技综合性体验式旅游项目。通过人造冰雪、人造海水及一系列高科技设备设施营造极地海洋环境,展示北极熊、白鲸、海象、海狮、企鹅等南北极珍稀动物;通过冰雪环境体验,极地海洋物品及图象展示普及南北极科学知识;通过大型极地海洋动物表演、海洋动物喂食等互动项目增强娱乐性、刺激性;通过超大型水体内极地海洋动物的原生态生活让游客身临其境。

  加勒比海水公园 融汇韵味十足的加勒比海文化,具有浓郁加勒比海海滨风情的主题水公园。包括惊险刺激的洪水传奇,规模浩大的水上特技表演,水幕电影、采用世界先进真空造浪技术的加勒比海滩,懒人河,儿童嬉水池,集水疗养生、室内嬉水、“水中吧”于一身的风情万种的室内水世界等丰富内容。

  旅游大道 源自美国的主题创意,是进出主题公园的必经大道,是旅游纪念购物、休闲、餐饮商业街,也是为满足游玩后意犹未尽、不愿离开、需要在封闭式公园外寻找乐趣的大量游客的需要。这里有通宵营业的风情酒吧、特色餐饮,别具一格的家庭旅馆,随时开始的即兴表演,吸引更多的人在公园外逗留游玩。

[page title= subtitle=]

  板道大街 适宜在海洋公园、水公园内开展的休闲项目,在大型水上表演区的观赏面,在木制或石制板道旁搭建的由临水酒吧、咖啡吧、特色餐厅、小型表演台、度假酒店组成的主题大街。游客可在此观赏表演、品尝美食、放松休憩,充分体验临水休闲的乐趣。

  主题乐园 以完全异域化的景区、新奇刺激的游乐项目、整体国际化的演出团队、国内顶级的策划团体、世界顶级的主题公园管理模式,迎接各方游客。主题乐园内生动、形象、时尚、特色化的产品使游人们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般的神奇仙境,人们在其中将寻找到属于自己的美好乐园,留下回味无穷的温馨回忆。

  二、高度美誉的旅游产品

  大连老虎滩极地海洋世界 在久负盛名的大连老虎滩公园,有一座具有国际水准的集海洋动物、极地动物观赏和游乐为一体的大型极地海洋动物馆。作为中国第一个极地海洋世界,老虎滩极地馆在全国具有很高的赞誉,不仅每年吸引着数千万计的海内外游客到访,而且还收入了吉尼斯世界纪录,成为大连人的骄傲和城市的亮点。

  四维影院 海昌集团与大连市联运公司于2001年10月共同投资三千万元开发的四维影院,是老虎滩风景区的又一亮点。该影院采用世界一流的高科技手段将传统的电影艺术与先进的数码科技有机结合起来,180度环幕立体四维影片通过6台大型放映设备同步播放。影院环绕立体生效和环行立体影院水乳交融,并配有坠落、震动、烟雾、拍打、吹风、雨水、泡泡等特技,使观众充分体验身临其境的感觉。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 金石滩旅游度假区位于大连市东北端的黄海之滨,是国务院批准的12个国家旅游度假区之一,也是东北唯一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海昌集团于2003年与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管委会签署了开发协议,开发了辐射整个东北三省、华北五省二市及韩、日等国市场的发现王国主题公园,成为东北独一无二的旅游景点。

  发现王国主题公园以完全异域化的六大景区、尖端时尚的游乐项目、整体国际化的演出团队、国内顶级的策划团体、全世界第四大主题公园的管理模式迎接各方游客,打造出属于中国人自己的“主题乐园”。

  青岛极地海洋世界是以海洋公园为主题的集吃、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大型开放式旅游项目,也是为迎接 2008年奥运会而开发的 《奥运行动规划-旅游专项规划》七大项目之一。他由极地海洋区、极地冰雪人文区、海洋互动区、海洋生物区、极地海洋动物表演场、休闲商业区六大区域构成。珍稀极地动物与海洋生物,尽情满足 游客们的观赏欲望;两极地区的风土人情和自然风貌,使游客们真实体验冰雪极地生活的美妙感觉;极地海洋动物表演场中白鲸、海豚、海狮的同台演出,将把来自极地海洋世界的震撼与温馨,真实强烈的传递给在场每一位观众;而超大型的休闲商业区最大限度地满足了游客的不同需求,使游客们在领略神奇极地海洋世界的同时,体验假日的休闲和浪漫。

  至此,海昌旅游的发展战略已经初步形成。老虎滩极地海洋动物馆、金石滩发现王国主题公园,青岛极地海洋世界等旅游项目和在建的成都极地海洋世界、重庆加勒比水公园、烟台渔人码头、大连老虎滩渔人码头等项目将承载着海昌人的热情与豪放,将带给国内外游客不同寻常的全新体验。

[page title= subtitle=]

  共促“人文”与“绿色”

  随着奥远会的一步步临近,奥运理念也随之逐渐深入人心。大连海昌集团和大连实德足球部的通力合作,将秉持“人文”、“绿色”的奥运理念,促进国内旅游市场及足球环境向着更加健康、更加文明的方向迈进。

  一、培养文明的“人文”理念。

  两大民营企业的亲密接触,这本身就突出了一种互助互敬的人文思想,双方的良好合作带给世人的将会是更具人文色彩和文化意识的足球与旅游。

  不同企业文化的相互渗透,将促进足球队更加优化的人性管理,增强球员的道德意识和文明素养,规范球员们的仪容言行,提升良好的公众形象,进而开创“文明竞技、文化足球”的新的历史篇章。

  两大集团间的交流与合作,也将更深层的提高海昌旅游项目的服务质量,打造旅游服务的人性化、亲情化、特色化、专业化;增加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通过游客对景区独特文化的体验和认同,提高游客再访率,开创“概念旅游”、“认知旅游”的国内第一家。

  二、推进环保的“绿色”理念。

  做为一种窗口和媒介,旅游和足球都能够直接的向世人展示大连城市的美好形象,大连海昌集团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在各自不懈追求的可持续发展的“绿色进程”中联手互促,将会加快大连乃至全国范围内营造“健康绿色之旅游市场”和“规范绿色之足球环境”的步伐。

  在双方的努力与倡导下,相信:“净化旅游市场,美化旅游环境,规范旅游管理,深化旅游服务”的健康旅游理念,同“塑造球员健康形象,营造球队文明氛围,创造足球清澈环境,拓宽足球经纬市场”的环保足球理念,将会在旅游业和足球业间掀起一股绿色风暴,推进两大产业可协调、可持续的稳步发展。

  加速进程。环保主义,它不仅为西方带来一个个山清水秀的宜居城市,由它所导致的西方政治、经济政策的变化,更成为西方现代工业和信息产 业发展的一个重要动因。环保主义至今仍对世界政治、经济产生着巨大的影响。

  大胆创新、绽放异彩光芒

  企业间通过足球队冠名的方式进行合作在国内不算少见,但是大连海昌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的冠名合作却可以成为国内的一项首例。这是因为企业通过冠名推广的产品都还仅限于实物,而大连海昌集团此次冠名旨在推广的却是没有具体形态的服务性产品——大连海昌旅游项目。这无论对于深谙足球业的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还是对于在旅游业拥有强劲发展势头的大连海昌集团,都是一次大胆的创新和挑战。这种全新的产业合作,将给旅游、足球两大新兴产业的发展提供新的启示和思路,并能够加强产业间互补,绽放出不同寻常的流光溢彩。

  一、旅游文化的介入将提升足球运动的品味与内涵,打造“娱乐足球、休闲足球、快乐足球”新概念。

  韩国在举办世界杯期间,开展了一系列带有民族传统色彩的节庆活动和展现韩国民风民俗的文化活动。在这些旅游项目的装扮下, 韩国世界杯展现给世界人民的是一场文化的盛宴,一道足球大餐,随之而提升的还有足球运动中所倡导的不懈努力和团队协作精神,从足球所具有的独特内涵和高品尚角度完美的诠释了足球。

[page title= subtitle=]

  同样,大连海昌集团的旅游产品以及旅游文化,会给充满紧张气息足球赛事带来一丝愉悦与放松。现在倡导足球娱乐化、快乐足球、休闲足球,而这种娱乐、休闲的感觉正是旅游所带给人们的直接享受。大连发现王国的表演队和童话人偶将会不定期的来到赛场,在比赛空场时间为观众们献上轻松幽默、动感时尚的精彩表演,装扮赛场、丰富赛事。另外,海昌旅游项目增添的足球色彩,会给大连的足球文化带来更加完美的演绎与诠释,拓展欢乐足球所带给人们的娱乐、休闲的体验。

  二、足球赛事的互动性将提高大连海昌集团旅游产业的知名度,为海昌旅游项目带来更高的美誉度。

  通过与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的合作,大连海昌旅游的项目将随着中超赛事的不断扩大和“大连海昌国际足球队”的南征北战进一步提高的产品知名度,海昌旅游健康、时尚的形象也会逐渐被人们熟知、认可。电视传媒的广覆盖面收视率以及网络传媒的高频度提及率将通过生机与活力的足球运动传递给海昌旅游,使人们对海昌旅游品牌产生良好印象,从而刺激消费者的旅游欲望。

  中超联赛所具有的大型赛事综合性,成为面向全国宣传企业的良机。随着“大连海昌国际足球队”转战客场,海昌旅游的各地项目也会借助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的名牌效应,在当地树立良好的口碑,带来更高的美誉度。另外,大连海昌集团各旅游项目能够围绕足球举办系列节庆活动,更好的回报社会,回报广大游客。

  三、两大产业的相互融合将促进足球产业的广深发展,提高旅游产品的二次消费。

  以“足球工业”为主体的意大利,因足球效应而产生的旅游收入从20世纪80年代的180亿美元达到了目前的500亿美元左右,超过了汽车制造业和烟草业产值。旅游产业与足球产业交叉渗透,将成为拉动经济的一股新生力量。足球相关旅游商品的开发,如对带有徽记和标识的球衣、球帽、球包,印有球星签名的足球、T恤、纪念币、钥匙圈等物件的开发利用,不仅加快足球产业向多沿面拓展,而且在增强旅游目的地吸引力、增加旅游产品二次消费等方面都将起到不可估计的影响。

  瞻望大连海昌集团和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的合作前景,旅游产业与足球产业的相互结合、相互促进,将聚焦各界目光,展示两大民营企业的不俗形象,推动大连乃至全国足球运动的水准迈上新的台阶,向世界各国和地区的旅游者,展示海昌旅游迷人愉悦的独特韵味。

  我们期盼,双方能发挥各自的魅力与优势,使本次合作成为提升足球与旅游两大产业蓬勃发展的高效平台,紧密携手、共同发展,弘扬足球精神、促进旅游繁荣,如旭日般迸发出更加闪亮、更加耀眼的光芒!

关闭
 相关链接
视频直播发布会 公布球队冠名(2008/3/23 10:09)
主教练促套票销售 实德训练首次直播(2008/3/22 12:40)
德拉甘已经离开大连 实德引援月底完成(2008/3/21 14:36)
权磊体测顺利过关(2008/3/20 16:45)
实德回连首训又现新外援(2008/3/20 15:08)
08赛季实德主场套票开始销售!(2008/3/20 09:14)
拉德科为张耀坤受伤而婉惜(2008/3/19 14:54)
实德队放假两天 权磊赴武汉体测(2008/3/18 11:24)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4 上海申花 46
5 大连实德 44
6 天津康师傅 44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