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08赛季套票销售火爆进行中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英国球迷市长带来的震撼

2008年04月30日12:32 实德足球俱乐部
英国格拉斯哥市长鲍伯先生

  中国球迷与欧洲球迷有多大差距?英国格拉斯哥市的市长鲍伯·温特前天访问实德俱乐部时讲述的一件事让人震撼:2003年凯尔特人队与波尔图队在欧洲联盟杯决赛中相遇,比赛在西班牙的塞维利亚进行。凯尔特人队所在格拉斯哥市,竟有8万名球迷去塞维利亚观战,其中绝大多数球迷知道自己买不到票,但还是坚持去了,因为他们要在球场外面,也就是距离自己球队最近的地方为凯尔特人队加油助威。这种事情会发生在中国球迷身上吗?即使会,那我们这一代人是看不到了。由此我想到了有些苛刻的大连球迷,同时还想到了成都球迷里那些竖中指、砸客车的足球流氓。

  格拉斯哥市与大连市是友好城市,受大连市政府的邀请,刚当选市长的鲍伯·温特来到了大连。因为他是凯尔特人队的忠实球迷,所以他特意要求到实德足球俱乐部来看看。实德俱乐部常务副董事长隋信敏热情接待了这位来自英国的球迷市长,从交谈中可以看出鲍伯·温特是一个地地道道的球迷,他对凯尔特人队情况以及俱乐部经营等各方面了如指掌,隋信敏开玩笑地说:“市长先生,你很像是凯尔特人俱乐部的老总啊。”

  格拉斯哥市有100多万人口,凯尔特人队的体育场有6万多个座位,流浪者队的球场有5万多个座位,如果两个球队都打主场,那就意味着这个城市10%的人在现场看球。温伯市长还说,凯尔特人队主场有6万多个座位,可它的会员球迷就有5万人,这就是说联赛还没打,5万张套票就被买走了。剩下的1万张票是不允许卖的,因为要留给客队球迷。一个赛季的套票为450英磅,约900美元,凯尔特人队的队服几乎是每年都要换,于是球迷会员也跟着买。同时还买相关的产品。而要想成为凯尔特人队的会员,一般情况下要等两年。因为会员名额只有这么多,要想成为新会员就要等别人倒出来的空缺,比如有人搬家不在这个城市了,还有人因故去世了。所以,要想成为凯尔特人队的球迷成员并不容易。

  鲍伯·温特市长说:“格拉斯哥是个小城市,但因为有凯尔特人和流浪者这两支队伍而让世界上许多人知道我们的城市。这就是足球的魅力。”据鲍伯·温特自己介绍,他6岁时就决定做一名球迷,在同一个城市两支队伍的选择中,鲍伯·温特选择了凯尔特人队,这一晃50年过去了,他的家人现在全部是凯尔特人队的球迷。他还介绍说,流浪者俱乐部有135年的历史,凯尔特人俱乐部有120多年历史,可以说,球迷现象已经成为城市的一种文化了。球队赢了大家都高兴,球队输了虽然也有些难过,但没有人去责备俱乐部和球队,对球队的支持一如既往。鲍伯·温特还说起了他前不久做的一个梦,他梦见自己在70岁的时候被凯尔特人队选中了。梦醒后他还兴奋了好长时间。

  由此我想到了大连球迷,也想到了成都球迷。一场比赛踢不好,就会有人喊臭,喊下课,喊换人。多年来,大连足球成绩辉煌,但球迷文化无处可寻。看台上的喊声总显得单调和苍白。半个多月前在成都体育中心足球场的那段经历更让人心惊肉跳,每当客队走过时,看台上就有人竖起中指,数十人甚至上百人一起竖中指的场面也算得上是壮观了,里面有男人也有女人。如果输球了发泄一下情绪倒可以理解,可少数成都球迷赢球了也要攻击客队。当海昌国际队的大客车从成体中心驶出来后,矿泉水瓶、石块等杂物如同雨点般的扔向客车,车窗玻璃被砸的嘭嘭直响,终于车门玻璃被砸碎了,碎玻璃洒落一地。虽然这只是成都少数球迷的行为,可他们与足球流氓又有什么区别呢?

  [何德刚]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9 北京国安 7
10 大连实德 5
11 辽宁宏运 5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