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08赛季套票销售火爆进行中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浪VS孙峰:那段时间我不看报纸不听广播

2008年05月03日20:28 实德足球俱乐部
孙峰接受新浪采访

  凭借孙峰的一粒进球,海昌国际队在金州主场与武汉光谷队打成1:1平。虽然前几轮联赛他的水平受到部分球迷的质疑,但孙峰竭尽全力的表现终于在今天比赛中得到了回报。这不仅是孙峰今年从辽宁队转会到大连后的第一个进球,同时也使海昌国际队避免了连败势头。赛后,新浪与孙峰进行了对话。

  新浪:首先祝贺你今天进球了。

  孙峰:谢谢。能在比赛中进球当然是一件高兴的事情。其实,海昌国际队今天打的不错,并且创造出了不少的得分机会。武汉队基本上没有机会,只是通过那一次任意球机会打进了一球。如果我们今天能全取3分就完美了。

  新浪:今天与武汉队比赛你又回到了首发位置,赛前知道会首发吗?

  孙峰:上一场比赛我们是去济南打客场,我因为大腿有点小伤没去济南。今天可能首发应该说是在赛前两天就知道了,因为在分队比赛中,教练把我安排到主力阵容中。今年前4轮联赛我都是首发,今天再次首发也没有什么特别的感觉,就是争取最大努力把这场比赛拿下来。我在武汉踢过两年球,对这支队伍比较了解,我一直认为海昌国际队有70%的可能赢下比赛。遗憾是今天没赢下来。

  新浪:对自己回到家乡大连的表现有何评价?

  孙峰:防守方面做的还可以,基本上能够回到自己的位置上。但进攻方面不好,特别是传中球的特点没有得到发挥。另外,在成都比赛时我有过一次传球失误导致失球,这个失误是不应该出现的。相信以后不会再有这样的低级失误了。

  新浪:请说一下那个失误的过程好吗?

  孙峰:最早我想把球传给陈东,可看到对方前锋后我又决定起高球往中场传,因为我们的高中锋基里可夫在中场那儿。可没想到这脚球传低了,被对方断掉后攻入一球。现在想想,如果当时我不要着急传球,换成右脚去踢这个球也就没事了。可失误已经来不及了。

  新浪:这个失误球是不是让你感受到很大的压力?

  孙峰:是的,不论是报纸和还是广播,说什么的都有。但有些说法已经超出了正常范围,我也挺郁闷的。因为,如果是批评我技术不行,那没问题,我都会认真听取。可有些话似乎扯的太远了,有些过分了,甚至是属于人身攻击了。这不仅是对我的不尊重,也伤害到了我的家人。那段时间我不看报纸不听广播。有时候带父母出来,在车上我有意识地不听电台的体育节目,也劝父母少看报纸,主要是不想让老人上火。

  新浪:你以前在武汉队和辽宁队踢球与回大连踢球不一样吗?是不是压力很大?

  孙峰:肯定不一样。在武汉队、辽宁队踢球相对比较轻松,可来到大连踢球就不同了,球迷对球队成绩的要求也比较高,这也是正常的。另外,武汉队、辽宁队都打352阵型,可海昌国际队是打442阵型。不同的阵型对边后卫的要求也不一样,我也正在努力适应球队的打法。

  新浪:前面你说传中球是你的特点?

  孙峰:算是吧。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以前的特点就是传中球还可以,在武汉队和辽宁队时就是这样,并且前场任意球、角球都是由我来主罚的。可回到大连怎么就不行了呢?为此我一直很苦恼,也希望自己能尽快改变这种状况。今天的比赛可以说刚刚找到了一点感觉。不过,我想说的是,也许我的水平不能让大家都满意,但只要让我出场比赛,那我一定竭尽全力,我经常对自己说,让大家看到我在场上拼命就行了。

  [何德刚]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9 河南四五 8
10 大连实德 6
11 辽宁宏运 5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