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08赛季套票销售火爆进行中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新浪VS张耀坤:帮助球队获胜我非常高兴

2008年06月25日22:44 实德足球俱乐部
张耀坤赛后接受新浪采访

  科萨回归大连的第一场中超联赛便取得了开门红,而刚从国家队回来并且有些疲劳的队长张耀坤成为这场比赛的英雄,正是凭借他的两粒入球,大连海昌国际队以2:1战胜了辽宁队。不过,回到开发区基地洗澡之后,已经从兴奋中平静下来的张耀坤在接受新浪采访时说:“我们太需要一场胜利了,能用进球帮助球队获胜我非常高兴。”

  新浪 昨天你才从国家队回到大连,又是旅途劳累,没想到你状态这么好。

  张耀坤 这两天确实有些疲劳。因为23日凌晨随国家队登上回国的航班,飞了一整天也是24日凌晨才到达北京。在首都机场附近找了个宾馆休息,可没睡几个小时就起床了,因为我昨天坐中午12点35分的飞机回大连。回家仅仅休息了一个小时又赶往开发区基地训练。因为今天晚上要打这场比赛场。不过,赢球了,再苦再累也高兴。

  新浪 点球由你罚正常,可任意球你去罚大家还是感到意外啊。

  张耀坤 那个任意球是不是罚的挺精彩啊?!前段时间在北京集训时我就跟教练徐弘说过我的脚法还是可以的,今天总算是把握住这个机会。当时我感觉非常好,于是就主动要求罚这个任意球。这场比赛的胜利对我们全队非常重要,也让大连球迷享受到了快乐。回到休息室时队友们纷纷向我表示祝贺,这种感觉太好了。

  新浪 今天海昌国际队没有用一个外援,并且年轻队员很多,如此用兵是不是有些冒险?

  张耀坤 是不是冒险我没想那么多,但海昌国际队里的一些年轻队员确实有发展潜质,多一些中超比赛机会对他们的成长和提高太重要了。下半时有段时间,我们场上队员绝大部分都是1988年和1989年出生的队员,这应该是中超最年轻的阵容了。从这一点也可以看出科萨的魄力。

  新浪 从国家队回来之前你还没跟科萨见面吧?

  张耀坤 见了一面。中国国家队与伊拉克队在天津打完比赛后回到香河,正好海昌国际队也在那里集训,我特意去看科萨的训练了,并打了招呼。跟科萨并不陌生,因为他带过我们多年,彼此间已经相当熟悉了。

  新浪 你认为科萨能给球队带来什么?

  张耀坤 科萨回来是件好事。因为以前他在中国呆了挺长时间,对中国足球以及对大连足球都很了解。当初,我们这些81出生的球员就是科萨带出来的,那时候他给我们的影响比较大,也让我们接触到了一些新鲜东西。现在海昌国际队年轻球员也不少,科萨回来对这些年轻球员的成长和提高也同样会有很大帮助的。除了足球以外,科萨在生活上的一些态度等也会给球队和球员带来一些影响的。因为他是一名很有魅力的教练。

  新浪 目前球队状态你认为如何?

  张耀坤 这半个月发生了不少的事,主教练换人了,外援也有一些变化,同时还有两名从实德预备队上来的年轻球员。从今天晚上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从打法上、人员上海昌国际队都有了较大的变化。但目前海昌国际队里年轻球员居多,从整体看队伍还处于磨合期,我们还会面临很多困难。

[page title= subtitle=]

  新浪 联赛前8轮后有人认为大连足球要保级了?

  张耀坤 这是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因为前8轮之后我们队的积分就在保级区里。我们必须正视这个现实。足球场上的事情有时候让人说不明白,1998年大连队还是联赛冠军,可1999年就面临过保级问题。现在我们又遇到这个问题了。我认为,两支队伍掉级还轮不到大连足球,可关键是要调整好心态,找到解决问题的办法,尽快从困境中走出来。今天的胜利开了个好头。

  新浪 作为一队之长,你今年也不太顺?

  张耀坤 是啊,联赛前在国家队与泰国队的热身赛中我受伤了,联赛前3场比赛都不能打。第4场比赛我们做客成都,下半时让我替补出场其实也有些勉强,因为腿伤并没有好。后来的两场比赛我也是在没有好利索的情况下出场的。这次回大连又很匆忙,很疲劳,好在调整的不错,今天早上10点钟我才睡醒,休息的非常好。90分钟比赛下来感觉身体还可以。只要度过了眼前的难关,我相信海昌国际队会越来越好的。

  新浪 海昌国际队现在年轻队员不少,对他们怎么看?

  张耀坤 整体看这些年轻队还是具有发展潜力的,88年和89年出生的球员已经有好几个了,占了不小的比例。杜龙泉已经打上比赛了,王选宏也经常有上场机会,今天晚上首发的李凯和杨博宇以及替补上场的吕鹏和李智超等人都有了第一次打中超的经历。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这些20岁左右的年轻队员,今后的路还很长,希望他们要努力工作,因为科萨一定会给他们更多机会的。他们的成长和成熟对大连足球的发展也非常有益。

  新浪 对北京奥运会之前的5场联赛你怎么看?

  张耀坤 这5场比赛对海昌国际队来讲很困难,除了3名国奥队球员参加不了比赛之外,至少有4支队伍的积分与我们差不多,目前都在保级区里,比赛肯定不好打。同时,这

  5场比赛又很重要,也许是今年联赛最重要的一个阶段,是必须多拿分的一个阶段。可以说,海昌国际队已经现在没有什么退路了,如果打不好这5场比赛可能会影响到整个联赛的成绩。今天拿下辽宁队只是一个好的开始,后面还有4场比赛要打,但愿这5场比赛打完之后我们能拿到一个比较理想的积分和成绩。

  [何德刚]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12 深圳上清饮 7
13 大连实德 7
14 长春亚泰 5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