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08赛季套票销售火爆进行中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李明躺在病床上祝贺胜利

2008年06月26日14:35 实德足球俱乐部
欢迎将士凯旋的条幅终于挂出来了

  拿下辽宁队让海昌将士十分高兴。可以说,这场胜利来的正是时候。不论是科萨重回大连首战中超,还是连续7轮不胜给球队带来的郁闷和压力,都需要一场胜利来振作精神,重拾信心。更为难得的是,弃外援不用,全华班阵容让李凯、杨博宇、吕鹏、李智超等年轻队员有了第一次打中超联赛的经历。所以,在休息室里,科萨大声地说道:“这是一场属于你们自己的胜利。”

  赛后由于接受媒体采访,本场比赛的功臣张耀坤是最后一个走回休息室的,当时科萨正在进行小结,他说:“虽然赢下了比赛,但问题也不少,有些失误完全可以避免,有些配合原本可以打的更好。但我知道不少人是第一次打中超联赛,出现什么问题都是可以理解的。所以说这是一场属于你们自己的胜利。我向你们表示祝贺。不过,也不要过于高兴了,晚上回家早点休息,别忘了7天之内我们还有3场联赛要打。”

  科萨讲完话后,队友们纷纷向张耀坤表示祝贺,一些年轻球员更是用敬佩的口吻说:“坤哥,你太牛了。”从金州体育场往开发区训练基地走的路上,大客车里的气氛依然热烈,坐在车尾倒数第二排的张耀坤回忆当时罚任意球的情景时说:“辽宁队人墙排的很厚,我看不见守门员,守门员肯定也看不见我。当时我就想,只要能把球打到门里,那基本上就有了。果然如此啊。”

  小将李凯在下半时抽筋了,但科萨并没有把他换下来,而是让李凯打到了最后。在大客车上,李凯透露出自己抽筋的真正原因,他说:“赛前一天训练时我就预感自己可能要首发上场了,晚上怎么也睡不着觉,好像快要天亮才睡着。这是我第一次打中超联赛啊,还是首发,能不兴奋吗?其实,上半时我就有点抽筋了,倒不是体力问题,主要是紧张和兴奋所造成的。”刚从新加坡职业联赛回来、入选海昌国际队还不到一个月的吕鹏坐在车上一直乐的合不拢嘴,我摸着他的脑袋问“感觉怎么样?”吕鹏嘿嘿一笑答道:“感觉好极了,好像是我们拿冠军了似的。”

  连辽大战还有一个特殊的观众,那就是躺在病床上的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原来,本周一李明来上班时就觉得肚子疼,后来经过医生诊断才知道是得了急性阑尾炎,考虑到联赛马上重新开打,李明本想采取保守治疗,等5轮联赛之后再做手术。可下午去铁路医院检查时,医生当即决定必须马上进行手术。就这样,昨晚的比赛李明是躺在医院病床上看的,并在赛后第一时间给张耀坤打来了电话。当时,正是球队从金州体育场赶回基地的路上,李明首先向张耀坤表示祝贺,也感谢这位队长为球队作出的贡献。同时还提醒张耀坤说:“这仅仅是球队走危机的第一步,注意休息,同时要给年轻队员多一些鼓励,后面几场比赛海昌国际队还会面临许多困难的。”

  当大客车驶进实德俱乐部训练基地时,迎面一条横幅在灯光照耀下十分醒目,上书“热烈欢迎实德将士凯旋归来”。基地赵主任说:“这个横幅好几个月没有露面了,今天比赛虽然是晚上打的,可我还是非常高兴地把它给挂出来了。”

  [何德刚]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11 青岛盛文 11
12 大连海昌 10
13 长沙金德 8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