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08赛季套票销售火爆进行中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上海申花主场3-1战胜大连海昌

2008年07月12日22:38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7月12日晚,2008年中超联赛展开第14轮较量,上海申花队坐镇虹口足球场迎战大连海昌队。经过90分钟的激战,上海申花队的成亮、姜坤和杜威各进一球,大连海昌队的李凯在伤停补时阶段攻入挽回面子的进球,上海申花队最终以3-1击败宿敌大连海昌队。

  连沪争霸曾是中国顶级联赛的最大看点,可随着大连海昌队实力的下滑,现在的连沪争霸已远无当年的争冠意义,但他们的遭遇战仍受到不少人的关注。目前上海申花队排名联赛第三位,他们争取用一场胜利来结束两连平的尴尬;大连海昌队目前排名第12位,他们已经三轮不胜,这一次做客出战科萨率队的目标是保平争胜。

  孙葆洁吹响开场的哨声后,上海申花队就率先发难,杜威接到姜坤开出的任意球,后点甩头攻门,球稍稍偏出。第3分钟,孙吉在右路为球队赢得一个任意球,这险些让上海队取得领先。姜坤右路开出任意球,杜威中路力压德拉甘头球冲顶,陈东在球门线上将球没收。看到孙葆洁做出几次不利于本队的判罚后,科萨来到场边提出抗议,在和孙葆洁寒暄几句后,他微笑着回到替补席。

  第8分钟,大连海昌队发动一次有威胁的进攻,胡兆军中路送出一脚直传球,球从两位申花队后卫之间穿过,詹姆斯反越位成功带球突入禁区,可惜他的射门被补防的徐洋挡下。在僵持了一段时间后,上海申花队再度发难,第18分钟,申花队中场送出一脚过顶直传,里卡德在两名后卫之间得球后突入禁区,在张耀坤的防守下他小角度起脚射门,球被陈东挡出底线。

  正是这个角球让上海申花队打破僵局。第19分钟时,申花队球员左路开出角球,成亮抢前点头球攻门,球应声入网,上海队以1-0领先。趁失球的大连海昌队立足未稳,上海申花队又用一脚世界波扩大领先。第20分钟,申花队的直传球送入禁区,斯科特将球分给右路的孙吉,他直接将球回敲,姜坤禁区前迎球直接起右脚远射,球直奔球门右上角,上海队以2-0领先。

  连续两个失球让大连队的年轻球员们阵脚大乱,上海队再次逼得角球,不过这一次他们未能再度扩大领先。第25分钟,詹姆斯禁区外挑球过人时马丁内斯手球犯规,张耀坤禁区前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球越过人墙后稍稍高出横梁出界。第27分钟,上海队与今天的第三个进球只有一个门柱的差距。上海队球员一脚威胁不大的传球送入禁区,德拉甘想把球保护给出击的陈东,但他们的配合并未形成默契,里卡德利用强壮的身体挤开德拉甘,看到陈东出击后,他背对球门一脚倒勾射门,球击中右侧门柱弹出。

  两球领先让申花队有所放松,大连队的进攻机会多了起来,不过由于缺少中场球员足够的传球支持,大连队并未给王大雷把守的球门形成威胁。第38分钟,申花队发动反击,后场送出一脚长传,里卡德头球摆渡,孙吉迎球一脚劲射,球射得比较正,陈东将球没收。之后的比赛中,两支球队互有攻守,双方都没有创造出破门良机,在孙吉的下底传中门前划过,中路包抄的里卡德未能碰到皮球后,孙葆洁吹响了上半场的哨声,半场结束上海队以2-0领先。

  易地再战,又是上海申花队率先制造威胁,第50分钟,孙吉前场一脚直传,斯科特禁区前得球后转身横扫射门,陈东飞身侧扑将球挡出。2分钟后,大连队获得一次进攻良机,胡兆军反越位成功后右路起脚传中,李凯后点高高跃起头球攻门,球高出横梁出界。第55分钟,大连队在前场左路获得任意球机会,胡兆军一拨,张耀坤一踩,胡兆军接着起脚射门,球高出横梁。

  第57分钟,上海申花队获得一个必进球机会。赵明剑禁区内处理球犹豫被对方抢断,马丁内斯点球点附近赢得和陈东一对一的机会,可惜他的射门被陈东用腿挡出。上海申花队又一次从定位球配合上受益,第58分钟,姜坤左路开出角球,球在门前划过,李钢远点头球攻门,球击中横梁弹出,大连队球员解围落在杜威面前,他迎球扫射,球应声入网,上海队以3-0领先。

  第三个失球让下半场士气有所回升的大连队又受到打击,他们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相反上海队球员们则踢得越来越轻松,第65分钟,杜威禁区外的一脚远射稍稍偏出。在几乎胜券在握的情况下,吴金贵先后换下里卡德和姜坤。

  第79分钟,大连队终于制造出一次射门机会,李凯禁区内左侧将球回敲,李学鹏起脚传中,邹捷用胸部将球垫给詹姆斯,后者胸部停球后背对球门右脚外侧一脚撩射,可惜球高出横梁。最后时刻,大连海昌队终于攻入挽回面子的进球,第91分钟,邹捷禁区左侧转身过人后起脚传中,李凯门前几乎贴地的情况下头球攻门,王大雷扑救不及,大连队将比分扳为1-3。在又补时了1分多钟后,孙葆洁吹响了比赛结束的哨声,申花队最终以3-1击败大连队。

  上海申花队首发阵容:1-王大雷、13-成亮、5-杜威、3-吴伟超(16-于涛 第65分钟)、4-徐洋、17-孙吉、21-姜坤(6-马切西尼 第78分钟)、24-李钢、7-马丁内斯、11-斯科特、9-里卡德(10-毛剑卿 第70分钟)

  大连海昌队首发阵容:1-陈东、15-赵明剑、6-张耀坤、35-德拉甘、12-杜龙泉、13-权磊(26-张亚林 第46分钟)、10-胡兆军、20-李凯、33-李志超(25-李学鹏 第46分钟)、17-邹捷、11-詹姆斯

关闭
 相关链接
点兵台之四:王选宏的头型曾让科萨动心(2008/7/11 14:21)
海昌国际队提前两天赴上海(2008/7/10 11:20)
大何日记:家有一老是个宝(2008/7/9 14:04)
“激情中超” 颠球颠出新纪录(2008/7/7 14:05)
实录-李学鹏蔡楚川错失良机 大连0-0浙江(2008/7/5 21:53)
大连海昌主场0:0战平浙江绿城(2008/7/5 21:50)
新浪体育VS邹捷:没赢下比赛太遗憾了(2008/7/5 19:26)
战绿城,科萨依然重用本土球员(2008/7/5 11:1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9 成都谢菲联 14
10 大连海昌 12
11 长沙金德 11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