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08赛季套票销售火爆进行中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夏令营球员出席刘长春雕像揭幕仪式

2008年08月05日11:21 实德足球俱乐部

   照片说明:膽仰中国奥运第一人

  就在北京奥运会还有三天就要开幕之际,中国体育先驱、也是中国参加奥运会第一人即刘长春雕像揭幕仪式于今天上午9点整在大连奥林匹克广场举行了隆重的揭幕仪式,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亲自到场并为刘长春雕像揭幕致辞。2008首创安泰人寿·实德足球夏令营的60名学员作为特邀运动员也出席了今天的活动。

  位于大连市中心的奥林匹克广场今天格外热闹,大鼓队、管弦乐队、老年舞蹈健身队等云集于此,彩虹拱门、缤纷的气球、巨型横幅标语等更是为广场增加了喜庆的气氛。首创安泰人寿·实德足球夏令营的60名学员也是一大早就从开发区往市内赶,刘长春对于这些孩子们来讲并不陌生,但他们还从来没有如此近距离地接触“刘长春”。9点,刘长春雕像揭幕仪式准时开始,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代表大连所有运动员第一个上台讲话,李明说:“今天,我怀着非常高兴,也非常激动的心情来参加《刘长春塑像》落成揭幕仪式。刘长春是中国体育的先驱,是中国历史上参加奥运会的第一人,更是我们大连人,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即将开幕之即,《刘长春塑像》在大连落成,具有更为深刻的现实意义。

  从我懂事时起,我就记住了刘长春这个名字,是刘长春的精神鼓舞我成为一名优秀的足球运动员。我也相信,刘长春只身一人参加奥运会的那种不畏艰难、顽强拼博、奋勇向前、热爱祖国的壮举和精神,也在激励着新中国一代又一代运动员不断地向世界体育运动顶峰发起冲击。奥运会有史以来第一次在中国举办,众多大连籍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将在北京奥运会这个大舞台去展示自己,展示大连人的风采。在此,我代表所有教练员和运动员宣誓:以体育先驱刘长春为榜样,发扬“更快、更高、更强”的奥林匹克精神,不辱使命,不负众望,顽强拼博,努力进取,以优异的成绩为大连、更为中国争光,北京奥运会加油!”

  接着是大连市市长夏德仁亲自到场并为刘长春雕像揭幕致辞,随后是激动人心人的一幕,夏德仁市长和有关市委、市政府领导以及刘长春的家人一起走到前面共同为雕像揭幕。这座铸铜雕像总高度为5、1米,表现的是中国奥运第一人刘长春起跑的姿势,一只脚有力地蹬在起起跑器上,另一只脚腾空,整体造型充满了爆发力,人物面部表情坚定而充满了斗志。揭幕仪式结束后,夏令营的孩子们纷纷走上前去与刘长春雕像合影留念。

  [何德刚]

关闭
 相关链接
足球夏令营以快乐为主(2008/8/4 09:23)
海昌塞尔维亚集训首场教学赛0-3失利(2008/8/1 15:44)
夏令营正式启动 三市孩子入驻实德基地(2008/7/28 14:27)
实德足球夏令营选定60名球员(2008/7/25 10:26)
临行前李明希望年轻队员珍惜机会(2008/7/23 10:17)
首创安泰人寿·实德足球夏令营开始报名了(2008/7/21 16:45)
奥运热身赛实德男女人建功(2008/7/21 09:48)
全国足球重点城市赛大连队获第三(2008/7/19 21:38)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12 长沙金德 12
13 大连海昌 12
14 武汉光谷 10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