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科萨渴望胜利

2008年11月30日20:43 实德足球俱乐部

  不管是走与留,科萨都非常想打好今天的比赛。也不管保级之后的名次如何,科萨都想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自己的2008中超联赛。因此,大连海昌队挑战天津的备战环节并不比以往少。在这一点上,科萨表现出来了足够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

  提前一天到达天津,并取消了适应比赛场地的训练课,这在一些天津记者眼里是大连海昌队不会全力来打这场比赛。其实,这只是科萨的一种习惯,他带队打客场比赛几乎从不适应场地。引人注意的是,王亮、张冲等一些从未在中超联赛赛场上露面的球员也随队出征天津,这更增加了外界认为海昌队不会尽全力而战的猜测。实际情况并非如此。

  海昌队住在天津戴斯-碧海湾酒店,今天13点40分,按照科萨的要求所有人员来到酒店三楼会议室开赛前准备会。当大家坐下来后,科萨以自己的固有的形式开口讲话了,他说:“ 孩子们,你们休息的不错吗?你们想比赛吗?”看见队员纷纷点头后,科萨接着说:“上个星期我们完成了一项重要的工作(指保级成功),今天我们可以享受比赛了。我想与天津队这场比赛,观众一定不会少,场地也非常好,对手肯定会全力想全取三分。我们完全可以用上一场与上海申花队比赛的办法来打好这场比赛。不要有什么负担,对于胜负也没有太多的要求,但你们在场上一定要表现出自己的气质,精神面貌、技战术水平、拼抢防守等各方面都要做的非常认真才行。千万不能漫不经心,有能有所放松,必须付出100%的努力,否则,今天的比赛可能会很糟糕。”显然科萨是担心大比分输球,他甚至想用一场胜利来结束联赛。他强调说:“只要我们像打申花队那样去做,完全有可能有意外收获。”最后,科萨对天津康师傅队的阵型、主要队员特点以及需要注意的问题做了详细布置,14点正准备会结束,全队上车赶往赛场。

  事实证明科萨的担心并无道理,双方僵持了一会后,从第20分钟开始,在海昌队注意力不够集中的连续失误中,康师傅队竟然一口气打进了4个球。面对这从来没有遇到过的情形,我以及站在球门后面的三位大连记者有些目瞪口呆,当时我就在想:难道科萨担心的溃败真的出现了吗?如果上半时以0:4落后,那下半时的比赛会出现什么情形就不好说了。尤如连丢4球让我们想不到一样,基里可夫和张耀坤的两个进球使比分发生了变化,上半时结束时海昌队以2:4落后。中场休息时科萨很是恼火,在指出有人精力不够集中并做出了一些人员上的调整后,下半时海昌队的表现明显好于上半时,最终3:5的比分也算是一个可以接受的结局了。

  从球场回到休息室,科萨又意外地宣布了一个消息:“抓紧时间回酒店收拾东西,我们马上回大连了。”原来,海昌队已经订好了明天上午11点多的航班从天津飞回大连,赛前得知当晚就有航班可以回大连后,科萨提出了更改航班的决定。科萨做出的安排是,全队放假半个月,之后开始间歇性的恢复训练。至于人们最关心的明年科萨还会不会留在大连的问题暂时没有答案。

  [何德刚]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13 成都谢菲联 32
14 大连海昌 30
15 辽宁宏运 2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