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中国足球有希望

2008年12月02日16:03 实德足球俱乐部

  上周日随海昌队做客天津可谓惊心动魄,从开始出现4:0担心一场溃败不期而至到最后3:5还算是可以接受的结局,再加上打进的3个越位球,90分钟内的11个进球让天津球迷过足眼瘾。赛后回到休息室里,又传来了鲁能、申花都没有赢球的消息更是让人唏嘘不已。08中超末轮值得玩味,精彩纷呈,鲁能惊险夺冠可喜可贺,但我更想说的是:感谢广州医药 ,感谢浙江绿城。

  近年来,围绕在中国足球身边好像都是负面新闻,在越来越多的各种各样的猜测、猜疑之下,似乎假、赌、黑等无所不在,人们已经习惯了戴着有色眼镜去看中国足球。这是一个让人痛心的现象。然而,2008年中超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却向我们传出了希望的信息。赛前,不知有多少人认为广州医药和浙江绿城两支队伍队很难会去全力抵抗了,不论是因为名次无关紧要了还是因为被对方“收买”了,输球已经是在所难免了。可事实并非如此,广州医药、浙江绿城两队面对意欲夺冠的鲁能和申花表现出了良好的职业精神,他们全力以赴打了一场与名次无关、但却与道德和正义有关的真正比赛。其实,对于局外人来讲,鲁能或申花谁能夺取冠军并不重要,重要的是广州和浙江两队以自己的正义表现维护了中国足球的声誉和形象,让赛前那些不怀好意的怕猜测和流言烟消云散。由此也让人们看到了中国足球的希望和未来。

  津连之战后,我从泰达体育场直接赶往天津火车东站,几乎没有什么停留便登上了和谐号C2072列车,人们简称它为“动车”,时速高达300公里以上。“动车”的速度以及车厢内的舒适程度无可挑剔,可让我惊讶是没用半个小时它就完成了两个直辖市之间的行程。经济的发展、社会的进步和文明在这半个小时里让人有了亲身的感受和感慨。可中国足球为什么总是步履维艰呢?甚至还会出现不如从前的倒退现象呢?幸好,今年联赛最后一轮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一些希望。昨天中午在距天坛公园东门不远的中国足球报编辑部里聊天时,好友小焦、了了、戴新等人也与我有同样的感受。除了赞赏广州医药和浙江绿城的职业且正义的表现外,我们还提到了鲁能队最后一场比赛不增加赢球奖、海昌队保级成功后才宣布提高奖金数额等之类的事情,这些细节表明中超俱乐部已经不完全是用钱来刺激队员的斗志和胜利了,职业道德、团队精神、俱乐部荣誉等正面因素越来越多地体现在中超赛场上了。了了以总结式的口吻说:“中国足球已经开始回归理性、回归健康了。”我也有同感。

  [何德刚]

关闭
 相关链接
基里科夫:下个赛季我要进更多的球(2008/11/30 20:57)
大何日记:科萨渴望胜利(2008/11/30 20:43)
实录-津连战上演进球好戏 天津5-3大连(2008/11/30 18:55)
天津5-3战胜大连 获亚冠资格(2008/11/30 18:54)
海昌队抵津入住“大船”(2008/11/29 20:53)
保级成功不放松 客战天津仍要拼(2008/11/27 12:10)
视频-科萨:我们是为自己努力(2008/11/25 18:59)
大何日记:团结就是力量(2008/11/25 15:11)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13 成都谢菲联 32
14 大连海昌 30
15 辽宁宏运 2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