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老照片故事之一:江泽民与大连足球

2008年12月11日14:38 实德足球俱乐部

  这是一张弥足珍贵的照片,原中共中央总书记江泽民面带笑容与大连实德队的主教练李应发、球员李明一起合影,站在右侧戴着眼镜的小伙子是江泽民的孙子。

  这是9年前的一张照片。1999年8月10日至15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江泽民在辽宁省考察工作,曾经在大连棒棰岛宾馆接见大连各界人士,有关方面特意请来了两名实德队球员,即李明和孙继海,还有当时的主教练李应发。据说,江泽民的孙子不仅喜欢大连这座城市,而且还喜欢足球。于是就有了上面这张四人合影的照片。如今,这张四人合影照片就挂在实德俱乐部足球基地荣誉室的墙壁上,旁边还有另外一张照片,江泽民主席戴着红领巾微笑着与球员孙继海握手。

  据实德俱乐部总经理李明介绍,在国家主席江泽民来大连之前,国家领导人朱镕基在1999年也来到大连,并接见了实德队的部分球员,其中就有李明自己。在实德俱乐部荣誉室里还有一张国家领导人的照片,即李岚清与实德集团董事长徐明的合影,那是2001年的事情,李岚清视察位于大连开发区的马家军训练基地。在田径场的台阶上向东看,一墙之隔的就是实德俱乐部足球基地。在徐明介绍有关实德基地时,摄影师按下了快门。

  在实德俱乐部足球训练基地里还有当年大连市市长薄熙来与球队、球员多幅合影照片。从这些弥足珍贵的照片中不难看出足球在大连这座城市中所拥有的地位和荣誉,球迷喜欢足球,政府重视足球,足球成为大连人生活中不可缺少的内容,足球已经是大连这座城市的一张名片。

  [何德刚]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13 成都谢菲联 32
14 大连海昌 30
15 辽宁宏运 2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