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俱乐部赞助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老照片故事之二:53个奖杯

2008年12月12日11:52 实德足球俱乐部

  大连是闻名遐迩的足球城,也是中国最早的足球特区,除了拥有雄厚的群众基础外,历年来还为国家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足球人才。1994年职业联赛以来,大连足球八夺联赛冠军的辉煌更是让其它城市望尘莫及。在实德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里有一个奖杯展台,53个奖杯耸立其间。可以说,这53个奖杯就是大连足球辉煌历史的一个缩影。

  这是一张拍于2006年4月25日的照片。4月26日,大连实德队将在金州主场迎战亚冠小组强硬对手日本大阪队。当时我还在广州足球报社任记者,赛前一天专门去实德基地进行采访时拍下了这张照片。第二天的比赛也让人难忘,不仅观众踊跃,而且实德队打的也非常漂亮,最后两球完胜日本大阪队。那场比赛也可以算是为数不多的精典战役之一了。

  实德足球俱乐部训练基地位于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东居里20号小区,西侧是原马家军训练基地,北侧是开发区东居小学。基地里有一栋四层高的主楼和三块草皮足球训练场,主楼里除了有宿舍、餐厅、会议室、健身房、娱乐室等外,最主要的是在一楼有一个荣誉室,里面有一个放置各种各样奖杯的圆形展台。今天我数了一下共有53个奖杯。展台有三层,直径2米,高1、1米,最上面一层有10个奖杯,其中有8个是联赛冠军奖杯,另外还有05年足协杯和2000年超霸杯的冠军奖杯。下面两层展台上摆放的是时代不同的足协杯、锦标赛、全运会以及实德女足赢得的奖杯,另外还有实德男足在洲际赛场上获得的如亚优杯、A3联赛等奖杯。实际上,实德俱乐部基地荣誉室里的奖杯不止这53个,展台旁边还有一个狭长的展柜,里面也有数十个奖杯和牌匾。圆形展台上最近新增加了两个奖杯,一个是全国女超联赛冠军奖杯,另一个是全国女足超霸杯冠军奖杯。在男足成绩不佳时,实德女足以自己优异的表现在大连足球史上写下了辉煌的一页。前天,实德俱乐部战备合作伙伴首创安泰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特意给实德女足送来了一个纪念杯,上书八个字:“实德玫瑰,08双冠。”

  [何德刚]

关闭
 相关链接
老照片故事之一:江泽民与大连足球(2008/12/11 14:38)
张亚霖:女儿改名为张伽盈(2008/12/7 21:31)
大何日记:中国足球有希望(2008/12/2 16:03)
基里科夫:下个赛季我要进更多的球(2008/11/30 20:57)
大何日记:科萨渴望胜利(2008/11/30 20:43)
实录-津连战上演进球好戏 天津5-3大连(2008/11/30 18:55)
天津5-3战胜大连 获亚冠资格(2008/11/30 18:54)
海昌队抵津入住“大船”(2008/11/29 20:5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13 成都谢菲联 32
14 大连海昌 30
15 辽宁宏运 2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