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老照片故事之四:最后的合影

2008年12月23日13:25 实德足球俱乐部

  2005年11月5日,中超联赛冠军颁奖仪式在大连金州体育场隆重举行,不论是在领奖台上,还是在休息室里,由5.548公斤纯金打造成的“火神杯”成了实德将士的最爱,他们争先恐后地抚摸、亲吻着大连足球史上第八个联赛冠军杯。扬戈维奇、安迪尔森和潘塔3名外援也不例外,他们手捧着火神杯留下了这张珍贵的照片。这也是他们3人在大连甚至是以后再也不会有的一次合影了。

  安迪尔森、潘塔和扬戈维奇都是在实德接手足球以后到大连踢球的,也是2000年实德接手足球以来最强的外援组合。安迪尔森2000年加盟实德,司职左后卫,能攻善守,之后潘塔和扬戈维奇来到大连。潘塔在中场能控球,能传球,经常能给队友制造良机。扬戈维奇的作用更大,可以说他是中前场的核心人物,拿球组织、强行突破以及破门得分都有较高的水准。在整个中超赛场上这三名外援的组合也是一流的。2005年实德队的双冠王与扬戈维奇等3名外援的作用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遗憾的是,05赛季也是这3名外援最后的合作,因为在天津拿到足协杯冠军后,安迪尔森就离开实德队了。2006年11月18日足协杯决赛在长沙进行,潘塔因为对裁判员的判罚不满而领到了红牌。这是潘塔踢球生涯中的第一张红牌。长沙足协杯决赛输给鲁能队后,潘塔也选择了离去,34岁的他离开了大连。

  2007年11月13日联赛最后一轮比赛,实德队在金州迎战青岛队,这场比赛的胜负双方并无太大意义,但却因为是33岁老将扬戈维奇的告别赛而倍受关注。有意思的是,扬戈维奇戴上了队长袖标,并且在上半时一次前场角球中用自己并不擅长的头球为实德队扳平了比分。第80分钟时,在双方打成2:2时,扬戈维奇被邹捷替换下场,队长张耀坤等在场边先是把一个花环戴在扬戈维奇的脖子上,接着俩个紧紧地拥抱了起来,现场球迷则全体起立,一边鼓掌一边呼喊着扬戈维奇的名字。

  就在人们以为这场比赛将会以平局结束而多少有些遗憾时,最后时刻朱挺为实德队打进了致胜一球。兴奋的朱挺先是把皮球从网窝里捡出来并大脚开向看台,接着又以最快速度跑向实德队的替补席,就在其他人还没有反应过来是怎么回事时,扬戈维奇也从坐位上站了起来迎向朱挺,随即俩人个拥抱到了一起。很快,比赛就结束了,实德队以3:2获胜,现场两千多名球迷几乎没有人退场,被评为本场比赛最佳球员的扬戈维奇则绕场一周向所有球迷告别,之后扬戈维奇拿着话筒说:“我现在的心情非常激动,难于言表,我把自己最好的六年时间给了大连,大连也给了我很多美好的记忆,现在我只能说,谢谢你们,谢谢大连。”当晚,扬戈维奇就踏上了回国的路程。

  [何德刚]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13 成都谢菲联 32
14 大连海昌 30
15 辽宁宏运 2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