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客场球迷助威团
南京站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论地球引力对赵明剑的影响‏

2009年05月21日22:10 实德足球俱乐部

  天渐渐热了,竞争也激烈了,第一集团军居然挤进来两大“不速之客”——河南建业、大连实德;昔日威风八面的申花和陕西队被地球引力控制,名次不断下落,而老大难力帆、谢菲联与深足继续做着自由落体运动,让各自球迷心急火燎。最近几轮中超,轮轮出现红牌已成现象,犯规性质大都属于有恶意倾向,仅涉嫌蹬踏这一项指标,两轮就有唐田、赵明剑倒在枪口下。

  说到地球引力,想到自由落体,又想起十好几年前的一桩笑事,中学物理老师南腔北调,“自由落体运动”在他那里就变成“自由裸体运动”了。同学经常笑翻。笑归笑,但课还是要上,发奋图强啃完书本发现,许多事情都是地球引力的一个分力——重力惹的祸,比如哪哪下垂了,比如苹果砸谁头上了,再比如球员在地球绿茵场上腾空跃起一定是要回归地面的……这也就解释了赵明剑在空中落下踩踏对手后,他还能在地球上的原因。

  不过,赵明剑身体虽然在地球上,但他的心恐怕早飞到九霄云外,如果老天爷那天恰巧路过金州体育场,恐怕会下雪。赵明剑怎一个冤字了得。

  冤在何处?赵明剑当时得到球权正常前进,谢菲联两名球员合拢围抢,其中一名球员下脚飞铲,触球的同时碰到了赵明剑的支撑腿,换句话说,赵明剑是被动跃起,在这种情况下,他已经失去重心,除非他学过古龙金庸武侠里的功夫,可以凌空来一个鹞子翻身并笑眯眯地飘出三丈开外,否则绝无可能像某TV那位主持人所说“不想踩有不想踩的办法,他潜意识里有伤人迹象”。厉害,如今的解说员都可以钻进球员脑子里挖掘潜意识了。

  我的确在为大连球员赵明剑开脱,但目的只有一个:建议裁判审时度势,莫把自由落体变成“自由裸体”。出一张黄牌加以警告,总比后来出现的球员围着裁判不依不饶、险些失控要好。毕竟,哪个俱乐部、球员也不希望与裁判的关系搞成城管PK小贩那般僵。

  其实,本来还想说说图巴科维奇的“天气论”,但那个命题太抽象,而本人又是纯文科出身,难度颇大。不过我这里倒有个提议:图拔若再在客场遇到30度天气,可以与当地某些部门沟通,人工降雨,反正你消费。(大连万岁)

关闭
 相关链接
中超特评:独家妙方杜绝辱骂门(2009/5/11 11:13)
安贞焕金不换(2009/5/4 13:30)
联赛在回暖 豪门在爆冷(2009/4/19 20:33)
我在广州现场看了大连的比赛,有所想(2009/4/9 15:39)
中超个别豪门充当搅局者 如此沉沦意味什么?(2009/3/29 21:34)
斗建业必须拿下 实德版“小沈阳”何时诞生?(2009/3/25 09:37)
实德女足载誉归来全城热捧(2008/11/22 11:12)
鲁能永远不能取代大连的原因(2008/11/7 10:2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4 河南建业 15
5 大连实德 15
6 广药白云山 14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