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客场球迷助威团
南京站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徐弘又赢了,小董你一定行

2009年07月04日22:40 激浪论坛

  7月2日 大连队客场战北京,终因寡不敌众,在万千绿色球迷挥舞的激光手电中1:2惜败。

  此役,以精彩的吊射、教科书式的反击扳平、超级失误作为主菜,以场上场下的京骂二重奏,亚当作为“东北人”的你动口,我动手作为饮品,在周四的夜晚,大连球迷胡吃海喝了一把。

  抛开以上种种,我们又看到了大连队的进步,而这正是我们最关注的。

  第一个客场扳平;(詹姆斯本赛季第一次在客场扳平)

  第二个超级替补;(安贞焕在上场对长春替补出场直接策动进攻,这场是小董)

  第三个中场发动机;(继“安全”组合和赵一炮先生后的中场发动机“吕鹏莱莱”)

  第四个边路大拿;(赵宏略在右边路的穿串,让我们想起了继海、吴俊和安迪尔森)

  据说赛后,李章洙铁树开花,乐得不行了--捡个大便宜不坏笑才怪。徐弘只是平淡的说:用年轻人就不怕犯错,最重要的是不再犯错。

  其实这场球,李指导输了。北京队开场三板斧过后,全队跑偏,李章洙坐立不安的神情,传达着无奈和无法应对;胜利后狡黠的笑声更是显示出北京队的问题,是天佑国安,还是今天无事的得过且过?李指导的账本很清楚,没有板凳深度,老将如云的北京队已是迟暮,今年不能夺冠三年之内都无可能了,联赛到后半段越打越差,现在的北京队就是要爬着到7月的间歇期,再倒几口气。看看赛程表,你会发现,北京队的下半程比大连难得多。下半程,强队多半要在客场遭遇大连。下半程,尤其是后半段决定北京的最后命运,或许在大连主场会遭遇致命阻击。球赢得侥幸,早晚要还的--北京队赢了,但是在技战术指导上输给了大连队。

  徐弘的收获很多,球员们和球迷的信任,以及小董和安贞焕的双活用;球队气势的提升,一心求胜的大连队,虽然稚嫩,但如小老虎一般,咬住不放不失虎威;更为重要的是,更多的年轻人参与比赛,六大前锋悉数登场,中场边路纷纷亮相。现在的大连队好像缺了谁都能打,除了安贞焕,没有球星也都是球星。似乎告诉大家:人我们有的是,拿出两套阵容都够。短期看,宝剑锋从磨砺出,早晚练出一套最强锋线,彻底解决现在攻不上去的问题,一旦这条由韩国国脚、赞比亚国脚、国奥前锋、海归、港归射手组成的超级武器成型后,火力凶猛程度不言而喻。更为重要的是,从长远看,多条线多种组合的磨合锻炼,会极大增强大连队长久作战和两线作战的能力,这些正是当年8冠王也没有很好解决的问题,为将来大连的称霸,乃至在亚洲的角逐都开始奠定基础。

  换下赵宏略更像是保护而不是惩罚。及时换下赵宏略避免他犯更大的错误以及迅速制止球队内部的指责,更是体现出徐弘细致入微和冷静。像赵宏略这一班希望证明自己又有能力的小伙子们,怎么能不对这位昔日的偶像今日的教练大哥死心塌地?

  这样看,大连队,好戏还在后头。

  在百度上,一个网友组织了一个调查:你是否认为董方卓有超乎常人的足球天赋?结果95%的人都认为小董禀赋超人。就像一位球迷说的:不懂球的也能看出来小董很不一般。对长春比赛前热身时,在场上小董、安贞焕和其他两名队员,做小范围传球练习,期间,小董几乎可以用身体的任何部位将球送给安贞焕,头、腿、膝盖、肩膀、后背,甚至是屁股都能很好的控球传球。场下看官无不拍案叫绝。

  镜头一:在北京,小董右路下底,娴熟的控球吸引了两名防守队员,做给赵宏略时,小赵可以在无人防守的条件下,轻松稳妥而准确的传给禁区里的詹姆斯,后者旱地拔葱顶球入网,可以说是小董策划了此次进攻。

  镜头二:小董在中场右路用一个踩单车+一个马赛大回旋的动作轻松过掉两名绿色防守队员,戏耍北京队的潇洒动作让我感到小董状态的回升。

  镜头三:李学鹏左路带球下底,没有传中,拉球回撤而没有及时传给上来接应的董方卓,导致进攻中断。向李学鹏咆哮着要球,让我们看到了小董的求胜欲和不放弃。我们不怕你不进球,就怕你不出声。

  海东钦定的大连火炮接班人,一个赛季进18球的比利时联赛射手,一个穿过红魔战袍的悍将。我们做梦都希望你爆发,在悉心栽培你的徐指导的带领下,在诸多董迷的不抛弃、不放弃的信仰下,状态恢复的你距离爆发不会太远。

  (本文转自大连蓝色激浪球迷论坛)

关闭
 相关链接
论地球引力对赵明剑的影响‏(2009/5/21 22:10)
中超特评:独家妙方杜绝辱骂门(2009/5/11 11:13)
安贞焕金不换(2009/5/4 13:30)
联赛在回暖 豪门在爆冷(2009/4/19 20:33)
我在广州现场看了大连的比赛,有所想(2009/4/9 15:39)
中超个别豪门充当搅局者 如此沉沦意味什么?(2009/3/29 21:34)
斗建业必须拿下 实德版“小沈阳”何时诞生?(2009/3/25 09:37)
实德女足载誉归来全城热捧(2008/11/22 11:12)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6 天津泰达 21
7 大连实德 20
8 长沙金德 19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