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客场球迷助威团
南京站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诠释安贞焕的名字

2009年09月15日13:51 实德足球俱乐部
(边走边聊)

  上个星期,我接到了从北京打来的一个电话,说是韩国铁道公社要派人到大连采访安贞焕,希望实德俱乐部能够给予接待。对方进一步解释说,韩国铁道公社相当于中国的铁道部,采访的原因是,安贞焕是韩国铁道公社的形象大使。

  昨天下午15点30分,专程从首尔飞来的几位韩国客人准时来到了位于大连开发区的实德足球训练基地,带队的是韩国铁道公社的宣传部长,叫金兴盛。据介绍,韩国铁道公社有三万多员工,今年9月18日是韩国铁路110周年纪念日,此次来大连采访安贞焕就是为了制作一个宣传片。实德队是16点训练,利用训练前的时间俱乐部安排韩国客人参加了基地一楼的荣誉室,这让金兴盛一行很是兴奋,他还特意打听了安贞焕在大连生活、工作情况。当问起韩国铁道公社为什么要请安贞焕做形象大使时,金兴盛解释的较多,除了安贞焕的明星效应外,他还特别提到了安贞焕这三个字。略通汉语的金兴盛拿出笔和纸,在桌子上边说边划了起来,他说:“按照中国的文字,安贞焕的名字还可以翻译成安正焕,安是安全,正是正点,焕与患同音,我们的理解是无隐患。这也是火车行驶最重要的三要素:安全、正点、无隐患。”听罢此言,我不禁拍案叫绝,连忙伸出大姆指对于这种奇思妙想表示由衷的赞赏。

  实德队开始训练后,韩国来的照相和摄像师一直在场边忙碌着。一小时后,训练结束后的安贞焕回屋间洗了个澡并换上一套非常休闲的服装来到了场边。采访设计也较有新意,安贞焕和金兴盛从球场远端边走边聊,慢慢走向摄像机。接着又在实德基地的荣誉室里坐在奖杯展台前进行对话。最后,金兴盛向安贞焕赠送了一个制作精美、刻着韩文的银盘,显然这是对安贞焕多年来出任韩国铁道公社形象大使的认可。

  [何德刚]

(采访)

(对话)

(合影)

关闭
 相关链接
实德三将入选国奥集训队(2009/9/15 13:46)
中国足协应对H1N1流感通过11项原则(2009/9/14 10:44)
实德U15队获得首胜(2009/9/14 10:16)
王选宏:联赛第一粒入球权磊传得好(2009/9/12 22:46)
王选宏补时扳平 大连客场1比1战平长沙(2009/9/12 21:56)
赛前训练状态良好 实德有信心打好长沙战(2009/9/12 14:34)
实德队今天下午出发 詹姆斯归队状态良好(2009/9/10 10:03)
韩端驾跑车到基地恢复训练(2009/9/9 19:0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8 上海申花 31
9 大连实德 31
10 青岛中能 2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