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客场球迷助威团
南京站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应该看到的进步

2009年09月24日09:57 实德足球俱乐部

  去年联赛倒数第二轮保级成功,今年数次跻身积分榜前六名,仅从这个角度讲,人员基本上没有变化的实德队还是不错的。当然,成绩尚可并不意味着没有问题,比如后场倒脚频繁、中场失误较多、门前机会把握不好、多出一人却显得精神头不够(客战成都)等等,都是让部分大连球迷不满意的地方,我们也希望实德队在以后的比赛以及明年联赛准备期训练中把上述问题解决的好一些。不过,今天我想说的是实德队本赛季进步的地方,因为对一支年轻球队来讲,肯定和鼓励也是一种帮助和支持。

  一,失球少了。联赛首轮1:4输给天津,客战广州1:3告负,这样的情形在后来是越来越少了,徐弘多次在赛前准备会上强调“首先要保证不失球,在这个基础上再去想进球甚至是赢球。”实际上,平时训练场上所做的要比说的更多,并且有所收获,这大概也是联赛后半程至今实德队从未输给对手两个球以上的主要原因。

  二,不怕落后。客战长沙和成都,均是先失球之后又扳平,这种经历对年轻的实德队来讲是一种磨炼,也是一笔财富,有助于他们逐渐树立不言败、不放弃的信心。记得在成都体育中心看台上,坐在我身边的半岛晨报记者隋海涛说:“能在客场扳平也不错啊。”实德队反败为胜最经典的战例是主场打长春亚泰队,在落后两球的不利形势下竟然连灌3球,滨城球迷大呼过瘾。

  三, 主场不败保持时间最长。到现在为止,所有中超球队中只有实德队还保持着主场不败。客场胜率极低,今年只赢过一场比赛,但实德队目前还能跻身前六与此项纪录的延续不无关系。本赛季实德队最后还有三个主场,对手分别是夺冠热门的鲁能、申花、国安,实德主场不败的纪录还能保持下去吗?在夺冠形势并不明朗情形下,实德队又会扮演什么角色呢?大连球迷期待着。

  [何德刚]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2 北京国安 40
3 大连实德 38
4 山东鲁能 3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