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客场球迷助威团
南京站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连实德主场2:0完胜山东鲁能

2009年09月26日21:4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9月26日19:00,中超联赛第25轮的比赛继续进行。大连实德坐镇主场金州体育场迎战卫冕冠军山东鲁能,最终经过了90分钟的鏖战,大连实德凭借下半场詹姆斯和赵明剑的入球以2-0击溃了山东鲁能,暂时以38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二名,9胜4平捍卫了主场不败。

  本轮比赛之前,大连实德积35分,排名第8,但是仅仅落后榜首4分。本赛季大连实德队也是唯一保持主场不败的球队,最后的三个主场分别迎战鲁京沪,而能否取得亚冠资格,三个主场的成绩尤为重要。山东鲁能目前积37分,仅比今日下午赢得比赛的北京国安落后三分,力争卫冕成功则成了鲁能的最大目标,双方共交战31场,大连实德队17胜9平5负,双方本赛季首轮交锋平分秋色。本场比赛大连实德安贞焕进入替补席,李学鹏由于伤病缺席本场比赛,而山东方面所有主力队员悉数登场。

  随着主裁判的一声哨响,双方开始了中场的拉锯。开局阶段,大连实德攻势占优,第1分钟,阿兰和詹姆斯合力抢断逼得边线球机会,赵明剑得球突至禁区附近获得角球,吕鹏远点包抄并没有形成威胁性射门。1分钟之后,詹姆斯右路接到队友直传球,高速突入禁区但是未能形成威胁。第7分钟,大连实德后场发动进攻,连续5脚传递后阿兰前场得球横传中路,詹姆斯停球失误,赵旭日大禁区左侧抽射但是偏出立柱。

  第16分钟,崔鹏防守犯规大连实德获得前场任意球机会,但是赵旭日的射门被人墙挡出,朱挺在李雷雷身前护球倒地,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第18分钟,赵宏略左路突破,矫哲防守犯规获得了本场比赛的第一张黄牌。赵旭日任意球第一点被对方解围,赵宏路禁区外远射高出横梁。第22分钟,山东鲁能完成了首次射门。崔鹏中场拿球向右路转移,右路45度再向前传递,韩鹏头球抢到第一点,桑德罗禁区外凌空抽射,球稍稍偏出球门左侧立柱,这是山东上半场最好的一次机会。第26分钟,赵明剑右侧控球横向切入禁区,阿兰突然启动但是球速太快未能形成机会,全场球迷报以热烈的掌声。第28分钟,吕征右路带球突破赢得任意球机会,但是中路无人能够包抄到位。

  第30分钟,詹姆斯前场积极拼抢,崔鹏解围时被詹姆斯踢中脚踝,比赛暂时中止了两分钟。1分钟之后,大连实德右侧底线附近获得任意球机会,但是山东队解围出底线,赵明剑接赵旭日角球,前点头球攻门,稍稍偏出。比赛经过了三十分钟,大连实德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频频向鲁能队禁区施压,但是锋线把握机会能力不足,未能形成破门。第38分钟,赵旭日右侧开出任意球,朱挺禁区内高高跃起,赶在李雷雷出击前头球轰门,但是皮球稍稍高出横梁。第40分钟,山东队组织进攻,韩鹏背身得球,突然转身面对两名防守球员射门,但是孙寿博牢牢将皮球抱住。第45分钟, 山东队右路发动反击,吕征强行突入禁区起脚打门,孙寿博将球扑了一下不过没有拿稳,第二反应比较快将球抱住。上半场比赛结束,大连实德得势不得分,无奈以0-0结束了半场。

  下半场比赛双方易边,大连实德依然保持着强大的压迫力。第46分钟,大连实德获得前场右路任意球机会,赵旭日右路发出任意球,前点的詹姆斯俯身头球一蹭,球飞向球门左下角,李雷雷只能眼看着皮球入网。大连实德将比分改写为1-0。慢镜头显示,詹姆斯没有碰到皮球,赵旭日诡异任意球破门。

  自05年夺得中超冠军后,昔日的中国足坛霸主大连实德风光不再,山东鲁能近年来的强势发展更是抢走了不少原本属于大连的荣耀。不过在今年的乱世中超里两队今日的PK是自05年来实力最接近的一次。截止目前,中超控球率排行榜上排名前两位的正是山东和大连两队。失球之后的鲁能队有些急躁,韩鹏在一次犯规判罚中不满主裁判,被出示黄牌警告。第51分钟,实德队快速反击,赵旭日斜传前场左路,朱挺形成单刀,但是由于控球能力不足,被回防球员破坏。

  山东鲁能开始大举压上,但是实德队的后防线非常冷静没有形成失误。目前鲁能以场均54.62%的控球率成为中超16队翘楚,而大连队以52.51%的场均控球率位列其后。在传球成功率方面大连傲视群雄,山东排名第三--两队的传球准度难分伯仲。第55分钟,实德队后场断球发动快速反击,前场形成3打2机会,但是詹姆斯在得球时处于越位位置,丧失了进攻良机。第58分钟,山东队获得禁区前沿直接任意球机会,王永珀在队友策应后直接将球打飞。第59分钟,吕鹏带球反击,安塔尔背后铲人,詹姆斯带球突入禁区面对夹防未能形成射门。但是实德队员对安塔尔的犯规非常不满,主裁判并没有出示黄牌。

  第67分钟,山东右路进攻受阻,但是主裁判突然中止比赛,向中圈附近的张耀坤出示黄牌,引起了现场球迷和队员的强烈不满。鲁能的攻势比较猛,大连实德一度落入混乱的防守阶段。第71分钟,赵旭日禁区外35米出起脚冷射,李雷雷扑球脱手还好周围没有大连队球员,第二反应也比较快将球扑住。山东鲁能连续更换三名球员,但是依然无法改变场面上的颓势。第77分钟,阿兰右路带球传给中路赵旭日,后者一拨球入禁区,可惜对方防守队员及时破坏。

  第80分钟,实德队再次掀起了进攻狂潮。詹姆斯中路断球后长驱直入,面对两名防守队员突然变线,李雷雷将皮球封挡一下后集中立柱,实德队禁区外得球再次组织进攻,赵宏略禁区左路连续晃动后传中,詹姆斯后点略加调整后大力攻门,但是稍稍偏出立柱。第82分钟,詹姆斯突入禁区被刘金东拉倒在地,但是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比赛最后时刻,安贞焕替换詹姆斯上场,本赛季大连队有了脱胎换骨的表现,从去年的保级队到今年的争冠队安贞焕其中功劳不小。本赛季他已经为球队贡献了6个进球和2次助攻,更难能可贵的是他每一次进球或助攻表现几乎都能帮助球队拿到关键积分。

  大连队在狂攻之下终于扩大了比分,第90分钟,大连队获得左侧角球机会,禁区后点赵明剑得球后略加调整直接凌空抽射,皮球直奔死角入网,场上比分改写为2-0。最终经过了4分钟的伤停补时,大连实德9胜4平捍卫了主场不败,凭借下半场詹姆斯和赵明剑的入球以2-0击溃了山东鲁能,暂时以38分的成绩位列积分榜第二名。

  大连实德队出场阵容(352):1-孙寿博;15-赵明剑、6-张耀坤、29-杨博宇、21-吕鹏;16-赵宏略、7-赵旭日、4-阿兰、20-李凯;11-詹姆斯(第83分钟,30-安贞焕)、8-朱挺(第71分钟,14-王选宏);

  山东鲁能队出场阵容(442):1-李雷雷;25-矫哲、4-西切罗、2-刘金东、14-苑维纬(第76分钟,15-王晓龙);24-吕征、7-崔鹏(第54分钟,23-李微)、18-安塔尔、6-王永珀(第65分钟,21-刘钊);9-韩鹏、11-桑德罗

  (巴尔巴洛萨)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2 北京国安 40
3 大连实德 38
4 山东鲁能 3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