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客场球迷助威团
南京站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春天来了

2009年10月23日08:52 实德足球俱乐部

  秋末冬近,天气是越来越凉了。当然,本文所说的春天与自然界无关,低迷徘徊许多年的中国足球也许是迎来了它提升发展的最好机遇。因为最近一个时期,党和国家领导人多次在各种场合表达了对足球的关注。

  10月1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济南接见新中国体育发展60年来涌现出的优秀运动员、教练员代表和全国体育先进集体、先进个人代表,原中国足球队中场核心容志行也在其中。胡总书记接见容志行时握着他的手说:“中国足球还要继续发扬‘志行风格’。”

  10月12日,在德国进行正式访问的中国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在参加中德医药卫生领域交流合作时,接受了拜耳公司赠送的一件勒沃库森队10号球衣和一个2006年世界杯专用足球,并对中国足球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习近平强调说:“举办完奥运会之后,中国下了一个决心,既然我们其他的运动可以拿到金牌,那么足球啊,一定要下决心搞上去,但是这个时间会很长”。

  10月初,国家体育局领导人刘鹏在北京召开了以足球为专题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就有关中国足球的问题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刘鹏还介绍说,足球要从娃娃抓起,全国范围内的学校足球联赛已经建立起来了。从刘鹏的言语中不难看出,从政府的角度,国家对足球工作的重视已经摆到桌面上了。

  也许仅仅是巧合,大连足球也出现了复苏的迹象。首先是去年还在保级的实德队,今年名次一直排在中上游,最主要的是一批年轻球员崭露头角,让球迷们看到了希望。其次是政府重视了,代市长李万才亲临训练基地,后来书记、市长等众多领导一起去金州看比赛。另外,看台上的球迷也是越来越多了,球市明显好于前几年。从国家到大连,对于足球的关注呈上升趋势,这是一个利好消息。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明年或者是后年的实德队更值得大连球迷去期待。

  [何德刚]

关闭
 相关链接
韩端:飞吻献给你们(2009/10/22 13:52)
周六实德队最后一个主场迎战国安(2009/10/22 11:17)
辽宁女足以全胜强势挺进八强(2009/10/21 20:12)
实德三小将入选国奥集训队(2009/10/21 19:51)
辽宁女足两连胜提前出线 李锡才表示要力争小组第一(2009/10/20 12:47)
辽宁女足今天迎来小组最关键一仗(2009/10/19 10:06)
詹姆斯:0:2的结果让我很难过(2009/10/18 21:32)
大连实德客场0:2负于长春亚泰(2009/10/17 19:53)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6 上海申花 41
7 大连实德 38
8 成都谢菲联 36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