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客场球迷助威团
南京站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足“大满贯”教练李锡财如是说——拼搏篇

2009年11月08日21:35 实德足球俱乐部
(庆祝胜利)

  四年一届的全运会,每只球队都非常谨慎。面对辽宁女足,几乎所有的中游队伍,包括中上游的球队,都采取密集防守。可以说,破密集防守则是一个世界级的难题。

  Shidefc.com:面对压力,您采取了什措施?

  李锡财:首先解决我们的薄弱环节——后场防守。我们主要是强化了局部的整体的队形移动保持,包括前压,回收等等,几乎在外面每次的战术训练课上都要进行位置技术训练,包括一些队员的头球、争顶、正面抢断等等,应该说经过训练在这次全运会上后防线还是比较成功的,四个后卫王冬妮、金晓梅、徐洋、李冬娜的表现都是非常不错的。

  Shidefc.com:韩端的腿伤和文霞手臂受伤是怎么解决的?

  李锡财:这次全运会俱乐部把男足的队医刘国胜派过来了,对韩端和韩文霞精心处理。经过治疗韩端恢复得不错,我们打了首场对河北的比赛之后,感觉韩端的腿不是想象中那么严重,没想到韩文霞在第一场比赛中伤了,刘大夫抓紧治疗,2、3天就能接触球了,但是中间的两场比赛也没有打。

  Shidefc.com:回顾一下全运会的比赛吧。

  李锡财:第一场对河北我们1:0赢了,打得比较艰苦。一般来说第一场球状态不会太好,这符合足球规律;第二场球我们对河南队,我们3:0赢了她们。小组赛第三场比赛3:0赢了广东队,是打得最好的一场,这场球三条线整体的技战术要求都发挥了出来。

  Shidefc.com:打到什么时候您心里有底了?

  李锡财:打完小组比赛之后,我对这个队充满了夺冠的信心,因为队员的状态从小组赛的第三场比赛里就体现出来了。后来,半决赛对山东队,我们1:0,和东道主打得比较艰苦,最后10分钟庞凤月补射进的。冠亚军决赛我们对江苏,因为江苏中前场不如我们,可以说是一个矛,一个盾,她们中后场有一定优势,国家队队员比较多,她们这次采取防守反击,好在最后关头马晓旭的一个绝杀,破了江苏女足的盾。

  Shidefc.com:六场比赛全胜。

  李锡财:这次比赛完成了集团领导对我们的要求,可以说是不辱使命!没有辜负省市领导对我们的期望。全运会四年一次,上届我们拿了亚军,这次无论各条线的实力还是年龄,这个队是最成熟的时候,这个时候如果不拿冠军是非常大的遗憾,我们老队员像郑琴、韩文霞都在,她俩估计年底就挂靴了,所以说非常不容易。

(女足姑娘灿烂的笑容)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7 成都谢菲联 39
8 大连实德 38
9 广州医药 3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