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客场球迷助威团
南京站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足“大满贯”教练李锡财如是说——管理篇

2009年11月09日15:35 实德足球俱乐部
(女足全运会领奖)

  女足和男足,都是足球运动,因为生理结构不一致,导致行为也不一致。女足队员第一怕晒,第二怕做力量,第三怕吃饭。第四情绪波动大。如此,和男足的管理大不一样,很少有男教练带队超过六七年的。可是,李锡财却迎难而上。

  Shidefc.com:作为女足教练在管理方面有些什么难处?

  李锡财:女足队员第一怕晒,每天往脸上涂厚厚的防晒霜,这个好办,爱抹多少我不管。

  Shidefc.com:女孩子都怕晒黑。

  李锡财:第二就是做“力量”,因为女孩子比较爱美,能逃避做力量就逃避,有些队员对我说:“李导,我现在牛仔裤都穿不上了。”我就经常说,我们竞技体育就要有力量,有灵敏。

  Shidefc.com:腿粗影响线条美。

  李锡财:第三是女孩子吃饭,有时候这个不吃,有时候那个不吃。

  Shidefc.com:不是不饿,是怕胖。

  李锡财:第四情绪波动大,不知道为了啥就生气了。

  Shidefc.com:女孩心,海底针。

  李锡财:人说三个女人一台戏,我看两个女孩子绝对可以说是一台戏,小矛盾不断,需要经常开到处理,需要极大耐心。

  Shidefc.com:不像带男足,偶尔可以动粗哈。

  李锡财:女孩子有她的天性和特殊的一面,如果按照男足的指教方式,那么队伍肯定是带不好的。

  Shidefc.com:俱乐部副总刘建伟说过,女足有自己的特点,不是一个好的教练就能成为好的女足教练。

  李锡财:抓住女孩的脉搏很难,我一直在努力。带女足队伍,就像遭遇豆腐上的灰土一样,你打不得,骂不得。女孩子面子薄,而且好逞强,甚至有一点小性子。有一次两个队员同时向队医要胶布,只有一卷胶布。当面你谁也不能给,给谁都是问题。解决方法是,私下里一人给一个,都皆大欢喜。

  Shidefc.com:听说表扬队员也需要掌握一个时机?

  李锡财:我一般极少在全队面前表演一个队员,这样的话会影响其他队员的情绪,这就是女足的特点。一般来说我采用的是单独表扬和滞后表扬两个手段。

  Shidefc.com:在训练上男足女足差不多吧?

  李锡财:训练内容差不多,要求还是不太一样。女足训练课一般来说很难达到要求,不是这个有事,就是那个有事,这里有一个生理周期的问题。

  Shidefc.com:当女足教练不容易。

  李锡财:执教女足七年,比执教男足十七年还累,因为女足的‘脉搏’很难能把握住。最重要的是,你会经常上火,而且上火还不能发火。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7 成都谢菲联 39
8 大连实德 38
9 广州医药 3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