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客场球迷助威团
南京站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足“大满贯”教练李锡财如是说——队员篇

2009年11月10日20:21 实德足球俱乐部
(庆祝胜利)

  不得不承认,大连实德女足拥有一批天才的球员。韩端、毕妍、马晓旭都是可遇不可求的天才,而郑琴、韩文霞这样的勤奋老将,也是“千金难求”。李锡财很是爱惜手下的弟子们,她们是他的骄傲。

  Shidefc.com:您的手下很多优秀的球员。

  李锡财:以大连银行女足为班底的全运会女足这次能取得好成绩是和队员们的努力是分不开的。韩端经历了美国大联盟的洗礼,回队之后尽管有伤在身,但还是坚持打比赛,她在锋线的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她和毕妍、马晓旭同时上场全队都感觉很有底气。

  Shidefc.com:毕妍很有自信心,决赛时她把家长们请到了青岛决赛现场。

  李锡财:毕妍在大连银行队是主力,在国家队也是主力。作为中场球员,毕妍的防守好,组织进攻穿针引线的能力在国内属于一流,看毕妍踢球比较放心,因为她踢球不耽误事,该传传,该带带,可以说是中场发动机。

  Shidefc.com:马晓旭决赛的那粒入球很关键啊。

  李锡财:没有终场前马晓旭那粒绝杀,比赛很可能拖到点球决定胜负。一旦出现这种情况,夺冠的机会只有50%,而这恰恰是江苏队所盼望的。马晓旭就是这样一个能在关键时候一锤定音的锋线杀手。

  Shidefc.com:第一场比赛韩文霞就受伤了。

  李锡财:第一场比赛韩文霞的肘关节就被踢伤了。凡是受过伤的人都知道,骨头受伤时最痛的,但是韩文霞咬住牙了,只休息了两场又站在了门前,这需要毅力,需要精神。

  Shidefc.com:老将郑琴和队里最年轻的小球员相差近20岁吧?

  李锡财:郑琴是大连女足的常青树。郑琴是1971年生人,今年38岁了,但状态保持的不错。这几年我们用郑琴第一是打前锋,利用她的速度;第二、用郑琴打边路,当边路打不开的时候郑琴能下底。郑琴不容易,她非常敬业,对我们实德女足的贡献非常大。

  Shidefc.com:女足的好队员很多。

  李锡财:我们队中的毕妍、韩端、马晓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另外老队员的郑琴、韩文霞,她们就不用说了,一直很优秀。那么年轻队员像李雯、庞凤月应该说是后起之秀,庞凤月这次也进入国家队了,她是非常有前途的,还有就是李丹阳,这三个队员都是89之后出生的,非常不错。在此,我要向我的队员们再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女足亲友团)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7 成都谢菲联 39
8 大连实德 38
9 广州医药 3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