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客场球迷助威团
南京站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女足“大满贯”教练李锡财如是说----展望篇

2009年11月12日15:41 实德足球俱乐部
(为下一个冠军而拼搏)

  大连银行女足28日夺冠后返回大连,休息4天后,全队再次集结,教练员和队员们又开始忙碌起来,为了女超,为了四年之后在辽宁举行的全运会开始苦练!作为东道主,辽宁女足别无选择,目标只有一个:蝉联冠军!

  Shidefc.com:2005年全运会决赛惜败给北京队是否感到遗憾?

  李锡财:应该说那时候我们拿冠军还不到时候,如果运气好的话可能拿冠军。那届全运会决赛我们和北京,那个时候北京队无论从三条线的实力,队伍的年龄结构,还是天时地利人和,她们都占优势,她们应该拿冠军。但是四年以后,我认为以我们的这支队伍的实力,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说大连队该拿冠军了。

  Shidefc.com:对下一届全运会拿冠军充满信心吗?

  李锡财:我对下届全运会卫冕冠军非常有信心,因为我们队年龄结构比较好,另外一个就是下届全运会在辽宁举办,方方面面都占有优势,天时地利人和。再加上我们这几年准备再招几个好苗子,这样队伍布局就比较合理,作为我来说,对下届全运会充满信心。

  Shidefc.com:球队建设如何?

  李锡财:今年队伍肯定要做调整,一部分老队员像郑琴、韩文霞可能要退役,但是我觉得这个队主体水平没降低,因为我们在场上的主力队员主要是83年之后出生的,像毕妍、韩端,还完全可以参加一届全运会。

  Shidefc.com:为了下届全运会,您将在哪几方面采取措施?

  李锡财:一方面是要做人员调整,调整后的队员将形成老中青三结合,年龄结构非常合理。另外一个方面,调整之后要挖掘一到两个好苗子,现在队中像前锋李雯、边前卫庞凤月、中卫李丹阳这三个队员就是非常好的苗子,经过4年的磨练,必将挑起球队的大梁。

  Shidefc.com:可不可以说你是中国最成功的女足主教练?

  李锡财:不应该这么说,但是我感觉,我是目前国内所有带女足时间最长的教练之一,从92年到现在,队员换了一波又一波,我还得继续坚持。

  Shidefc.com:辽宁全运会之后你会选择带男足吗?

  李锡财:呵呵,那时候我也带不了了,都快60岁了,我就把所有时间都奉献给女足事业吧。

  Shidefc.com:带女足也有带女足的乐趣。

  李锡财:是的,当我们取得成绩的时候,确确实实是非常快乐的,因为我的工作没有白付出,有了回报。

关闭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本站推荐
冠军实德王者归来
十年七冠纪念邮册
实德俱乐部官方播客
阿迪达斯绿茵足球联赛
中超积分榜
7 成都谢菲联 39
8 大连实德 38
9 广州医药 37
中超积分榜>>
实德招商
大连实德俱乐部真诚谋求与国内外的知名企业、有识之士进行全方位合作 详细>>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