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请拿起您的笔

2010年01月24日21:27 实德足球俱乐部

  从联赛结束后的总结,到军训后的感想,我看到了一篇篇实德队员的文章,着实让我感惊喜,惊喜到这支队伍的变化。

  说惊喜,当然不是因为他们写的有多好——一群二十几岁的年轻人,大部分只有初中水平,这原本是再正常不过的事了——而是因为他们开始写东西了,而且越写越流畅,越有条理。

  这的确是个不小的惊喜了。实话实说,职业联赛即将跨进第十八个年头了,我总觉得,我们的球员写得实在太少了,包括我们的教练员。

  足球和其他所有竞技体育一样,要达到很高的境界需要极好的智商和情商以及逆商。大凡成为职业球员,需要用十几年的时间去思考、揣摩。对足球的认识,更是一个漫长的过程,不断地总结和梳理,也是极为重要的工作内容之一。

  一场精彩的比赛让人回味无穷,赛后的总结同样也会让人领悟到足球的魅力,把精华部分用文字的形式表现出来,分享给同仁和读者,通过交流和反馈,让我们更加接近足球真正的内涵。

  职业球员的训练时间平常一般不超过两个小时,有很多空余时间,每天拿出二十分钟写个训练日记应该不难,日积月累对提高写作能力大有益处。

  写作能力对一个人来说相当重要。拿起笔来,便意味着在表达的过程中,写作者必须现整理自己的思路,然后归纳总结,让思考的方法更科学,目标更明确。

  古人云:功夫在诗外。足球亦如此。老人家曾经说过:“一支没有文化的军队是一只愚蠢的军队。”

  请拿起您的笔,记录生命的过程,其实也是一种生活态度,一种生活方式。(文/刘仁铁)

关闭
 相关链接
詹姆斯前方来电(2010/1/24 17:20)
来自哥斯达黎加的三兄弟(2010/1/23 16:24)
实德队热身赛小胜韩国(2010/1/22 19:26)
大何日记:重回海口(2010/1/22 15:46)
回眸军训之张耀坤:军训有助于提高战斗力(2010/1/22 10:07)
实德足球俱乐部参加实德集团春节联欢会(2010/1/21 10:03)
回眸军训之权磊:七点感想(2010/1/19 19:44)
王选宏:伤势不重,2-3周就能康复(2010/1/18 22:19)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7 成都谢菲联 39
8 大连实德 38
9 广州医药 37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