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吕鹏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引援背后的故事

2010年02月02日14:37 实德足球俱乐部

  中超联赛不能说找不到好外援,但面对西亚、日、韩等竞争对手,引援难应该是各个俱乐部所面临的问题。这也是上篇大何日记所要表达的主要意思。跟不少教练聊起挑选外援的事,共同的感受是“很难有眼睛一亮的时候。”但安贞焕是个例外,他来大连第一堂训练课之后,总经理元万中在征求意见时,从教练到队员几乎是一致的肯定。唯一的遗憾是年龄稍大,可话又说回来了,如果在30岁之前,安贞焕还会来中国踢球吗?

  扬戈维奇是公认的优秀外援。10天前在海南训练时,实德主教练徐弘说起了当初扬戈维奇的事。徐弘说,2000年他还在踢球时,科萨带领实德队去西班牙拉练,之后又在欧洲与保加利亚甲级联赛的利泰克斯预备队打热身赛,当时徐弘盯防的正好是扬戈维奇,赛后聊天时徐弘说“这个中场球员不错啊,如果能把他引进来就好了。”科萨回答:“当然了,他本来是在一队的,这两天因为有伤才到预备队训练的。”这就是扬戈维奇来中国踢球的起始背景,如果不是去欧洲拉练,如果不是因为老扬有伤才到预备队训练,如果不是徐弘赛后那句看似不经意的话,如果不是科萨对老扬的熟悉以及良好的关系基础,恐怕扬戈维奇就不会被中国球迷所熟悉了。

  赞比亚国脚詹姆斯已经是大家公认的优秀外籍球员,可鲜为人知的是当初他差一点就被实德俱乐部放弃了。三天试训过关,合同细节也差不多了,可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詹姆斯在体检时医生第一反应是“此人有严重的心脏病,必须马上住院治疗。”原来,拍片显示詹姆斯的心脏极不正常,用医学名词讲是心脏呈T波倒置,并且心跳过慢。后来,实德俱乐部从北京请来的专家看过片子后表示:这是典型的运动型心脏,平时心脏处于倒置状态,运动起来后将恢复正常。并认定这种人运动能力都比较强。于是,虚惊平息。另外,詹姆斯在试训期间,脚法、意识、速度等都不错,但没有突破,拿球就传。可现在看,他的突破能力非常强。

  如果说整体水平并不高的中国足球挑选外援如同大海捞针,那么运气就显得相当重要了,从扬戈维奇和詹姆斯的身上是否也可以看到这一点呢?

  [何德刚]

关闭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7 成都谢菲联 39
8 大连实德 38
9 广州医药 37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欢迎批评指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