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薛亚男
赵明剑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换手如换刀

2010年05月24日08:59 实德足球俱乐部
(赛后的欢呼)

  麻将桌上有句话:“换手如换刀。”但无数事实证明这并不是颠覆不破屡试不爽的真理,陕西中建队在用科萨顶替下朱广沪之后连续两轮比赛没能见到效果,特别是科萨的首秀反而被升马班南昌八一队戏弄了一番。幸好实德队不是这样,柳忠长接队之后便在重庆全取3分,由此也说明“换手如换刀”有时候是灵验的。

  喜欢实德队的球迷可以为这场胜利而高兴,可这场胜利来之不易却是局外人所难以了解的。老柳初上任,要想在阵型上、打法上、人员上有所变化并不容易,因为手下就那么些队员,如何才能变得更合理、更有效果呢?老柳没少费脑筋。征求教练组意见、挨个找队员谈话、动用各种方法鼓舞士气、制定N种预案比如领先了怎么打、落后了怎么打、主动时怎么打、被动时怎么打等,下半时由442改为541以及临阵换人等基本上都在事前计划之中。

  虽然赢了,但比赛过程相当艰难。梦幻般的开局很快就因为一记点球又把场上场下甚至是守候在电视机前的大连球迷的心提到了嗓子眼。今年联赛,实德队很多时候总不能把率先进球的优势转化为胜势,客战西安和青岛、主场打鲁能,都是在先进球的情况下被对手扳平,更有甚者,主场对阵天津在王选宏头球破门领先之后居然被对手逆转而迎来了三连败,这也是导致徐弘辞职的一个主要原因。率先破门却不能获胜,当这种情形一遍又一遍地被复制之后不免让人心有余悸。不过,谁都知道,面对2:0以及后来2:1的领先局面实德队没有任何选择:全力去拼,保住胜果!

  在赛前准备会上,柳忠长曾经说过:“这就是一场普通的比赛,你们不用过于紧张,赢了是你们的功劳,输了是我的责任。所以,你们放开打就是了。”中场休息时,柳忠长发火了,他扯着有些沙哑的嗓子大声说:“开始打的不错,可在2:0领先后有些放松了,这么好的局面为什么不能瞪起眼睛保持精力集中呢?下半时绝不允许这种情况出现,你们好好想想吧。”说完后柳忠长走到休息室门外点燃了一根香烟。这时,队长张耀坤走到战术黑板前与队友们就防守站位等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他们的探讨很认真,于是我感受到了“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这句话的分量。下半时换杜龙泉上场时,教练员石磊问:“怎么样?”杜龙泉一边把衣服往短裤里掖一边回答:“没问题,拼命我也要完成任务。”

  当终场哨吹响的刹那间,因为“送给”对方一个点球的赵宏略跪在草皮上双手捂脸哭了起来。回到休息室,赵宏略跟柳忠长拥抱的时间比别人都长,他趴在老柳的肩膀上像个孩子似的又哭了,老柳安慰说“你不用自责了,没事。”少顷,我对赵宏略说:“别难过了,其实你今天收获最多了,有了教训,积累了经验,又赢得了比赛,多好啊。”这个时候,渐渐平静下来的赵宏略那张稚嫩的脸上才有了一丝笑意。

  [何德刚]

关闭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10 天津泰达 12
11 大连实德 11
12 重庆力帆 11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