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杜龙泉
薛亚男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世界杯,我期待

2010年06月11日14:17 实德足球俱乐部
(热情的南非球迷)

  忙碌之中突然意识到世界杯来了,今晚的开幕式以及南非与墨西哥的揭幕战不知道要吸引全球多少人的目光。虽然中国足球跟本届世界杯没有太多的直接关系,但我还是充满了期待。既然称之谓世界杯,那么对全世界的人,准确的说对全世界所有喜欢足球人来讲,世界杯就是一次盛会和节日。我们有权力去享受它的快乐。

  跟着足球东夺西走近20年了,可我从来不敢称自己是真正的球迷。我喜欢足球,主要是喜欢大连足球,喜欢中国足球,因为这里面掺杂着太多感情因素。所以,不管大连队或者中国队是什么水平、成绩好与坏,只要有比赛我就一定去看。巴西、荷兰、西班牙等国家队抑或是巴塞、皇马、曼联等俱乐部队我也喜欢,可这种喜欢更多地建立在欣赏愉悦的基础上,不会投入太多的感情,就像是出席画展驻足于佳作之下表现出来的那种淡定与敬意,但肯定不会让我兴奋坐立不安跃跃欲试甚至疯狂(也许我就没有资格出席这样的画展)。不管结果让人高兴还是沮丧,我始终认为,投入足够多的感情去观看一场足球比赛这本身就是一种享受。

  南非离中国很远,可幸运的是每天晚上前半夜至少可以看到两场比赛,不用熬夜就能欣赏到各队之间的精彩对决,就可以看到目前世界最高水平的足球比赛。由于没有中国队的身影,那我会更多的关注韩国、日本这两支队伍,因为这两个国家离中国最近,尤如邻家的孩子,一定要看看他们在南非世界杯上有什么样的表现,与世界强队究竟会有多大的差距。在10多年记者生涯里,我去过最多的国家就是日本和韩国了,跟随大连队去过韩国的首尔、全北以及风景秀美的济洲岛等地,日本东京的繁华、厢根温泉的惬意以及名古屋、千叶、大阪等城市的街道也都留下了我美好的记忆。可本届世界杯最能引起我关注的毫无意外的是韩国队,因为韩国队里有安贞焕。这是南非世界杯赛场上我最熟悉的一个人了。明天晚上7点30分,我会在自己的家里打开一瓶冰镇的“黑狮”,弄两个小菜,期待着韩国与希腊的这场比赛。安贞焕首发的可能性似乎不大,但能替补出场也好啊。不管安贞焕在本届世界杯上有什么样的表演,也不管韩国队能走多远,只要能看到安贞焕出场对我而言就是一种快乐。

  [何德刚]

关闭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13 长沙金德 12
14 大连实德 11
15 重庆力帆 11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