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杜龙泉
薛亚男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为邻国胜利干杯!

2010年06月13日20:53 实德足球俱乐部

  韩国队赢了,绝大多数或者说是绝大多数正常的中国球迷都会为邻国的这场胜利而感到高兴,因为中国与韩国仅一水之隔,两球完胜希腊可以说韩国赢的干净利索,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也算是为亚洲足球赢得了荣誉。韩国人能做到的事情,中国人没有理由做不到,至少从这一点上让我们看到了希望。只是,中国人要想把足球踢的像韩国人这么好也许还要经历漫长的过程。但有希望总归是好事。

  我查看了国内几个网站论坛,绝大部分中国球迷都为韩国队的胜利击掌叫好,当然也有人对此不屑一顾,甚至冷言冷语讥讽别人的胜利与咱们何干。其实,当南非世界杯看不到中国足球的身影时,我们把更多的目光投向韩国、日本等也是一种情感寄托。出过门尤其是出过远门的人都知道有这样一句话:“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在国内其它城市遇到大连人,即使是陌生的大连人,你也会感到亲切和兴奋;在西藏、新疆等地遇到东北人,那老乡的概念就会随之扩大;在国外遇到同胞更是让人兴奋无比,彼此间似乎一点距离都没有了。即如此,在世界杯这个大舞台上,当我们的情感无处寄托时,更多地去关注邻国队的表现、为韩国队的胜利而欢欣鼓舞也应该算是人之长情了。

  “安贞焕上场了吗?”单位财务部一女同志虽然不是球迷,但今天上班听见大家都在议论、赞扬韩国队时便问了一句。答案当然是否定的。韩国与希腊这场比赛,我是在家里看的电视直播,老婆不是真正的球迷,但看中超联赛看多了也能看明白一些场面,从来不喝酒的她端起杯子跟我碰了一下说:“为韩国队能打出这么漂亮的比赛干杯!”那时韩国队两球领先胜利在握,老婆放下酒杯后又充满期待地说出了一句话:“如果安贞焕能替补出场就更好了。”我笑笑,无语。因为我觉得这个时候徐丁荗是不会换上安贞焕的。此情此景,也许是发生在大连许多家庭里的一个缩影吧?我相信是的。

  [何德刚]

关闭
 相关链接
全国超级联赛大连银行女足队迎来开门红(2010/6/13 20:51)
大何日记:世界杯,我期待(2010/6/11 14:17)
詹姆斯眼中的世界杯(2010/6/9 19:49)
假后再练柳忠长让队员先“收心”(2010/6/8 15:56)
省运会男足赛大连队夺第一(2010/6/7 16:17)
杜龙泉:我也有过心理落差(2010/6/5 08:48)
第11届省运会足球赛在沈阳举行(2010/6/4 10:24)
新一届国奥队实德队有三人入选(2010/6/3 15:03)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13 长沙金德 12
14 大连实德 11
15 重庆力帆 11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