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杜龙泉
薛亚男
韩端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实德选帅为何把目光投向韩国?

2010年06月16日20:53 实德足球俱乐部

  实德选帅工作告一段落,虽然朴成华还没有走马上任,但韩国教练首次执掌实德队已成事实。昨天上午对外正式公布这一消息后,外界的反应似乎有些意外,不少人打电话询问为什么实德队放弃欧洲而选择韩国教练。

  2000年实德正式接手大连足球以后基本上都是使用外籍教练,科萨、福拉多、拉德科都是前南名帅,邦弗雷雷则来自荷兰。徐弘辞职后,各方面人士向实德俱乐部推荐的外教有10人以上,其中大部分是欧洲教练,即有在中国执教过的,也有我们并不熟悉的,但最终实德俱乐部还是把目光投向了韩国,对此总经理元万中解释不多,他说:“最近几年,中、韩两国在足球领域里交流较多,韩国的教练和球员都有来中国执教或踢球的,中国球员也有去韩国发展的,两国之间的接触和了解比较多了。另外,韩国足球整体水平高于我们,引进韩国教练也是一次有益的尝试。”

  欧洲足球或者说欧洲五大联赛整体水平很高,足球理念也很先进,但对于跌入低谷的中国足球来讲切忌“好高骛远”。因为事实求是地讲,即使是在亚洲甚至是在东亚,我们的足球水平远不如韩国、日本。正在进行的南非世界杯,韩国和日本两队首轮获胜已经为亚洲足球争足了脸面,就连朝鲜这样很少在国际足坛露面的球队在与巴西队的比赛中也打进了一球,他们虽败犹胜,赢得了世人的尊重。千万不要说“韩国足球能做到的事情中国人也做到”之类的话了,人家连续7次打进世界杯的决赛圈,可我们呢?正视差距并不丢人,关键是要知耻而后勇。我个人认为,不要小瞧了日、韩足球,能够把他们的水平、精神以及对足球的理解学到手也就相当不错了。从这个角度讲,实德队引用韩国教练又有何不可呢?

  [何德刚]

关闭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13 长沙金德 12
14 大连实德 11
15 重庆力帆 11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