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实德队里的“韩国元素”

2010年06月25日11:08 实德足球俱乐部
(韩国球迷)

  不知不觉中我是越来越关注韩国足球了,南非世界杯只要有韩国、日本、朝鲜队的比赛我一场没落下。相信在中国,对于亚洲这三支队伍的关注绝不仅仅是少数人。韩国、日本足球也争气,更没让关注他们的中国球迷失望,能够从32强中脱颖而足以表明亚洲人完全有能力在世界足坛找到属于自己的位置。朝鲜队输了,但他们顽强的精神却赢得了世人的尊重,谁能说这不是一种收获呢?!

  比较而言,我似乎更关注韩国队。意识到这个问题后我又在想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很快就找到了,因为目前在实德队里“韩国元素”越来越多了。前天看过训练在基地用午餐时,我说出的一番话得到大家的一致认可,当时我说:“你们发现没有,韩国话快成为咱们实德的‘官方语言’了。从俱乐部总经理到球队主教练,从队干到队员,都有讲韩语的。”众人纷纷点头称是。

  主教练朴成华和球员安贞焕就不用说了,他们本身就是韩国人。翻译于晓光虽然是大连人,但在韩国留学、工作近10年,韩语自然相当不错,最为重要的是他的妻子是韩国人。那天在饭桌上朴成华拍着小于的肩膀对我们说:“他是半个韩国人啊。”俱乐部总经理元万中不仅年轻且长的阳光,普通话较为标准,可你能想像到他在9岁之前不会说汉话吗?元总是朝鲜族人,小时候不论是在家里还是在学校里都讲韩语,后来到大连读小学时因为不会讲汉话而经常受到小伙伴的欺负,可不用一年时间,元万中就可以讲普通话了,并且他的汉文书法也写的有模有样。还是在那天的饭桌上,元总跟朴成华聊的十分起劲,我和柳忠长、石磊、韩文海等人无奈地互相看了看,韩文海开玩笑说:“全是前轱辘不转后轱辘转的话,咱们一句也听不懂啊。”

  在实德队里“韩国元素”的增多对于工作有益无害,一些人之间的交流便没有了障碍。同时,“韩国元素”的增多也让我们对韩国足球以及韩国队在南非世界杯上的表现更加关注了。目前,韩国足球就是比中国足球强,多向人家学习也不是什么坏事。我倒是希望,这些渐多的“韩国元素”能够帮助实德队从低谷中走出来。但愿吧。

  [何德刚]

关闭
 相关链接
中韩足球金州对话 试训外援一展身手(2010/6/23 20:18)
夺冠梦断朴成华(2010/6/21 19:32)
首课在阳光下进行(2010/6/21 19:18)
朴教头今天带队训练 两场友谊赛为中超热身(2010/6/21 14:15)
工作从午餐桌上开始(2010/6/19 19:09)
李锡财:西班牙、阿根廷和巴西队必有一队夺冠!(2010/6/18 23:02)
大连银行女足挺进女足超级联赛北方赛区决赛(2010/6/18 22:54)
朴成华抵连受到球迷热烈欢迎(2010/6/18 15:28)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13 长沙金德 12
14 大连实德 11
15 重庆力帆 11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