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李锡财:调整之年大连银行女足力争前三名

2010年07月18日16:26 实德足球俱乐部
(李锡财近照)

  Shidefc.com:南非世界杯您看好的西班牙队最终夺冠,请您谈一下为什么看好西班牙队?

  李锡财:看好西班牙主要是因为两年前他们在欧洲杯上的表现,当时我就认为将来世界杯西班牙有拿到冠军的实力。西班牙在场上有7名队员来自巴萨,2名队员来自皇马,西班牙基本上以巴萨为主。巴萨这支球队非常不错,我非常欣赏这支球队,每当有巴萨的比赛我都会关注。另外,巴萨的青训营非常好,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人才。西班牙队的控球特别好,特别是中场的哈维和伊涅斯塔,哈维是西班牙队的组织核心,他在本次世界杯控球和传球的次数也是最多的。我认为西班牙取得了世界杯冠军主要原因是西班牙拥有世界上最好的中场,数据统计可以说明一切。

  Shidefc.com:赛前您也看好巴西、阿根廷,但这两支球队成绩并不理想,请您谈下原因?

  李锡财:阿根廷大牌球星要比西班牙多得多,但是队员喜欢单打独斗,依靠个人能力。同时,阿根廷队防守也存在一定问题,如果阿根廷防守好的话,极有可能打进决赛。巴西队这次止步半决赛真的出乎我的意料,赛前我预测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这三支球队肯定有一支队伍夺冠,但我没想到巴西止步半决赛。其实,巴西和荷兰那场球,巴西场上是占据优势的,可惜的是一个是守门员出击失误,一个是斯内德头球破门。那场球荷兰队防守也比较好,运气也不错。假如巴西不出现失误的话,我认为那场球巴西还是能取得胜利的。但足球有时候是很难讲清楚的,比如决赛那场球,荷兰队罗本那个单刀球要是打进了,西班牙也许就拿不到冠军了。

  Shidefc.com:请您谈一谈下半年大连银行女足的备战情况?

  李锡财:女足超级联赛第一阶段已经结束,大连银行女足获得北方赛区第二名,实现了打入前四名的目标。8月份,南北赛区的前四名队伍将再进行比赛,到时候分为两个组打单循环比赛,小组赛打完之后再交叉打比赛,一共打5场比赛,具体赛程还没下来。从目前来看,我们的备战情况还可以,现在人员也基本到位了,另外队伍也补充了几位年轻队员,她们的可塑性和上升空间都很大。打完8月份的女超联赛,还有一个全国女子锦标赛。

  Shidefc.com:今年大连银行女足有什么目标?

  李锡财:今年是全运会的第二年,是队伍最难的一年,因为队伍做了一些人员调整,原先的一些老队员离队,队伍又补充了一些年轻队员,现在队伍需要进行磨合。尽管俱乐部现在还没有给我具体指标,但我的想法是力争打入前三名。也许有人认为我几乎所有的冠军都拿到了,能轻松一些了,其实不是这样,我给我自己的压力也很大。我认为,只要我带这支队伍一天,我就要把工作做好,把这支队伍带出好成绩。

  Shidefc.com:韩端的伤怎么样了?

  李锡财:经过40天的休息治疗,韩端的伤病已经痊愈了。韩端今天也参加了训练,也跟我表态,她说,只要在大连队踢一天,就要全力以赴、兢兢业业把球踢好。

关闭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10 深圳红钻 16
11 大连实德 15
12 南昌衡源 15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