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输了?赢了!

2010年08月16日18:48 大连日报
张嘉树(右一)与焦研峰和科萨合影

  实德队的主场比赛,好久没看了。做为当年大连万达55场不败时代的球迷会长,我对今天的足球早已是“曾经沧海”的感觉了。但是依然爱。

  周末的企业家足球联谊会上,会长方军送我一张实名制的主席台请柬,说:“明天打青岛,你得去看看,你不去不能赢啊!”呵呵,也是。前年我去金州体育场看了唯一的一场球,就是打山东,结果3比2赢了。紧接着又一轮打弱旅浙江,我没去,随口说了句“肯定输”,果然被我言中!

  周六的傍晚我是从丹东赶回来的。很疲劳。东边日出西边雨。大连阴沉沉的。饿着肚子到了金州体育场,到了主席台上,坐到实德隋总身边。在企业家足球联谊会上,元万中总经理通报说,新任市长很是重视足球,专门给实德开了会,每年拨款3000万,还批了地皮盖大球场。新来的韩国教练也是务实好使,球队接连六场不败。球市在风雨里慢慢复兴。坐在隋信敏身边,看着满场人数不多但是还算热闹的观众,我没话找话说:“今天天不好,要不然观众还会多。”他不置可否,表情严峻。

  晚上7时,一声哨响,你来我往。比赛开始仅仅几分钟,还没等看清楚怎么回事,青岛就攻破我们的大门。十分钟后,我们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势迅速扳回一球。还没有来得及品味,人家又进了一个!1比2!

  中场休息,大家无语。下半时开赛后,突然发现坐在我左边的隋总不见了。或是怕输球尴尬,或是到球队督阵,反正他坐不住了。1比2的比分像被钉到了大屏幕上,一直不变。到了8点40多分,眼看还有几分钟就结束了,我忽然萌生一个离去的强烈想法。莫名其妙,迅速溜掉。心想:“隋总啊,别怪我是丧门星啊,我走了你不进球可不怪我啊!”

  出了大门,司机问我吃什么去,我说:“必胜客!”哈哈,球都输了,必什么胜?我心里清楚:人随离开,心火未灭。

  吃完必胜客的比萨,悻悻回到家中。屋里空空,心里空空。想给隋总打电话安慰几句,转念也罢。随手给我们报社摄影记者王华拨通电话,问他要我观赛的照片。没想到他说:“领导真神啊,你一看球球就赢了啊!”什么?什么?开玩笑吧?!

  赶紧上网查证——天哪,3比2!最后5分钟,上演大逆转!

  我欣欣然给隋总打通电话,好一顿祝贺,他也特别高兴,说:“嘉树你是我们的福星啊!下一轮主场你还得去,你一去,球就赢!”我大笑:“我是必胜客,一定去!”

  其实,真正的福星不是我,而是敢打敢拼的实德将士。我在,它输了;我走,它却让我赢了!这就是足球,不到最后哨响,什么都会发生!

  生活,也是吗?!

  [大连日报张嘉树]

关闭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6 辽宁宏运 26
7 大连实德 26
8 河南建业 24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