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祝福拉德科

2010年10月04日09:57 实德足球俱乐部
(拉德科看望孤儿院孩子)

  国庆节中超休战,一条较为引人注意的消息是塞尔维亚籍教练拉德科将在近日抵达北京国安俱乐部,显然这是国安准备换帅的前奏曲。说到拉德科,就不能不提实德队了,因为拉德科3年前首次来中超执教的就是大连实德队。不清楚拉德科什么时候会正式接手国安,我想说的是,拉德科绝对是一名好教练,但愿他在北京能够收获更多的时间和成绩。

  不知道从何时起,外教、外援成为中超赛场上一道亮丽的风景。一个有趣的现象是,实德队前外籍教练都有重回中超的经历。科萨在甲A时期带领实德队完成了三连冠,由此荣获过大连市荣誉市民的称号。今年联赛开打不久,继朱广沪之后科萨又成为陕西队的主帅,手下更有孙继海、赵旭日、曲波、毛剑卿、于海等以及萨利和卡隆等内、外精兵强将,只要给科萨多一些时间相信他会带领陕西队有所作为的。福拉多曾经在05年执教实德队实现了“双冠王”目标,但06年德国世界杯时因为种种原因他辞职回家,让人意想不到的是事过两年福拉多又杀回中国,并且是以中国国家队主教练的身分回来的。

  我跟拉德科几乎是同时进入实德俱乐部工作的,08年初他带队在成都浦江冬训两个月,我也是全程跟了下来。于是,便对拉德科有了较多的了解。这位贝尔格莱德红星队前主教练十分敬业,只要跟他在一起工作一段时间你就会肃然起敬。不过拉德科在实德队里并不成功,短短几个月便匆匆下课,这绝对不是执教水平的问题,其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更不会意味着拉德科在国安队执教会不成功。记得拉德科离开大连时,一些教练、队员甚至是记者主动赶到机场为他送行。得知拉德科又回到中超的消息后我真的很高兴,也相信他在北京国安队会成功的。在国庆节这个小长假里,我更想把这份祝福提前送给拉德科。

  虽然实德队近几年在引进外籍球员工作中走了一些弯路,不甚理想(也不能说都是水货),但在选择外教方面还算是不错的,福拉多、科萨和拉德科能够重返中国也是对他们能力上的一种认可。今年,实德队又从韩国请来了朴成华,虽然联赛还没有结束,但朴成华的人品以及带队水平得到了许多人的肯定。在祝福拉德科的同时,我也祝福朴成华还有科萨能够在中超赛场上工作顺心,收获成功。

  [何德刚]

关闭
 相关链接
张耀坤:向亚冠冲击(2010/9/29 23:23)
朴成华变阵全取三分(2010/9/29 19:50)
安贞焕梅开二度 大连2-1南昌(2010/9/29 17:34)
明天开始售票 球迷大巴照发(2010/9/28 09:39)
国庆节前最后一役 实德主场迎战南昌(2010/9/27 10:40)
李学鹏入选国家集训队(2010/9/26 12:24)
马丁:踢好球比结婚更重要(2010/9/25 21:37)
大何日记:平局的背后(2010/9/25 20:21)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4 北京国安 38
5 大连实德 37
6 杭州绿城 35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