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潘塔:我想大连我要回来

2010年10月23日16:32 实德足球俱乐部
(潘塔)

  昨晚,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嗨!托马斯,我是潘塔。”

  天哪,“失踪”了好几年的潘塔出现了。

  “实德队好吗?”“成绩如何?”“韩国主教练不错吧?”接下来潘塔把一连串的问题抛给了我。

  第一次见潘塔是2000年1月6日贵阳机场,潘塔耷拉着脑袋,一副萎靡不正的样子。第二天飞海埂,潘塔晚饭不吃,说是倒时差,一倒就倒了3天。不过潘塔一来到足球场上,队友们就发现这个家伙不一般,于是接下来的西班牙冬训实德队有这么一种说法,把三个外援比喻成三种肉:瘦肉、五花肉和肥肉,潘塔被评为瘦肉。五花肉是安迪尔森,肥肉是斯科拉。

  看看潘塔的履历吧: 1993年,潘塔转会到了沃伊沃迪纳队,成为时任主教练科萨手下数一数二的射手,1995年,他转会去了红星队。1995/1996、1996/1997赛季潘塔随红星队夺得了联赛冠军。2000年被科萨招致大连实德,当年夺冠。在离开中国的两年间,潘塔在保加利亚索非亚中央陆军队夺得两次冠军,并有18粒球入账,2003赛季加盟四川冠城,两个赛季之后重回大连,并且帮助球队夺取中超联赛的冠军。2007年中旬北京国安俱乐部向潘塔所在的沃伊沃迪纳俱乐部支付9万欧元(约合人民币90万元)的租借费,租借得到潘塔半个赛季,为国安当年夺得联赛亚军立下汗马功。后来,潘塔回到了沃伊沃迪纳俱乐部,去年退役后非常赏识他的俱乐部老板让36岁的他出任该俱乐部总经理。

  从球员到俱乐部老总,这是一次完美的跳跃。潘塔倒是很谦虚:“机会是老板给的,我很开心,我也很努力。沃伊沃迪纳目前排名第三,和游击队差一分,和红星队差三分。”

  得知球队在新帅朴成华的带领下正在朝着亚冠奔,潘塔说:“我祝实德队好运!”

  我随即询问了一下塞尔维亚其他外援的情况,肥肉斯科拉早就退役了,扬科维奇在自己的家乡球队效力(甲级),奥格涅维奇在一个中游甲级队踢球。

  谈起自己的家庭,潘塔很开心:“我又生了一个儿子,目前二男一女,我很开心!”

  离开大连几年了,潘塔依旧挂念着这个城市和这支球队:“我想大连,我要回来!也许我会和塞尔维亚国家队一起来,也许自己来,反正我想回来看看,看看当年的俱乐部领导,看看当年的队友!”(文/刘仁铁)

关闭
 相关链接
实德球星盛装赴京参加实德运动关爱行动捐赠仪式(2010/10/22 21:36)
权磊:我只有选择坚持(2010/10/22 10:24)
图文-实德将帅西装照 朴成华和大坤等四人(2010/10/21 15:52)
冲亚冠关键之役 实德周日战江苏(2010/10/21 15:49)
大何日记:西装照的故事(2010/10/20 14:05)
友谊赛:朴成华带领教练组1-5不敌女足(2010/10/19 16:28)
实德将士穿上西装 英俊潇洒个个出彩(2010/10/19 12:16)
大何日记:球迷想知道的(2010/10/18 14:20)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3 天津泰达 43
4 大连实德 40
5 北京国安 39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