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员心声
张耀坤
薛亚男
杜龙泉
球迷组织
“蓝色激浪”球迷会
“海蓝梦”球迷会
俱乐部公告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联系方式
俱乐部官方杂志下载
实德队主场售票电话
俱乐部赞助商
友情链接
大连实德俱乐部 > 新闻中心 > 正文
大何日记:托马斯喜欢拜仁

2011年01月21日13:36 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托马斯在进行准备工作)

  实德队上午训练时间一般是在10点30分,可9点钟刚过你就会在场地里看见托马斯忙碌的身影了。这个时候海埂基地的球场都是空荡荡的,几乎看不见任何人。有一次我也提前来到场地与托马斯交谈,他用零星的汉语单词加上比比划划的动作,我居然能够领会托马斯想要表达的内容,他说:“准备活动由我带,时间是25分钟,之后就是朴的时间了。在工作上我不喜欢急急忙忙的,我更愿意早点把自己该做的事情做好。”

  上个月,托马斯去美国参加世界体能教练员培训班,除了能学习到最先进的体能训练之方法外,还可以跟来自世界各地的体能教练员进行业务交流。学员中,德国拜仁慕尼黑俱乐部的体能教练跟托马斯是认识多年的朋友了,培训班结束后他邀请托马斯去拜仁队考察5天。一堂45分钟的体能课,大牌云集的拜仁球员精力集中,没有人说话,这让托马斯很是感慨。在与我比比划划的交谈中,托马斯弯下腰摸着海埂基地的草皮说:“拜仁是热的。”我明白他说的是拜仁队的训练场是有地热的。托马斯还举起双手说:“这是拜仁队的,非常暧和。”他还脱下来一只手套让我试试。由此可见,托马斯真的喜欢拜仁队。

  托马斯在大连工作多年了。年过六旬的他身体很棒,训练中的示范动作相当到位,像引体向上、腑卧撑等项目许多球员都做不过他。托马斯对工作非常认真,还有热情。如今,托马斯在大连已经买房子买车了,因为他早就把大连当作自己的第二故乡了。

  [何德刚]

(托马斯做指导)

(朱挺在训练中)

(拜仁的手套)

关闭
本站推荐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中超积分榜
5 北京国安 46
6 大连实德 42
7 辽宁宏运 40
中超积分榜>>
 
 


Copyright 2000 - 2006 shidefc.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大连实德足球俱乐部 承建-新浪网    新浪网意见反馈留言板   辽ICP备06007254号